1.《守望者》
暴力血腥但又充满了思考,实现和平的途径是营造一个更大的恐惧,让所有人都能团结起来,反派永远心怀伟大的梦想,要实现世界和平拯救人类,编剧的脑洞很大,策划很周密,反观所谓的正派却步步没跟上,最后还被劝降了,曼哈顿博士的心真大,背这么大个黑锅依然淡定自若,超脱人性了。女主颜值有限,罗夏很有性格,每个角色也都有自己的特点,感觉拍的很成功。
2.《红雀》
大表姐的表演特别强,她在这部片里的路数非常类似欧系女演员,但也有她自己的一些东西,毫无学院派的匠气,角色塑造时却浑然天成。虽然美帝还是照常自顾自地吹嘘自己的人权灯塔属性,但一个商业片的剧本写的足够了,观影下来全程无尿点,导演拍的也四平八稳,该照顾的信息点也都照顾到了,其他的语言漏洞和剧本上起承转合过于即兴等问题都算是间谍片的通病,不影响观影体验。
3.《机械战警》
这部的设定是如此写实,以至于这个故事看上去就像一个并不遥远的人类社会预言,代入感很强,相比老版对科技发展失控的担忧,新版的思想则要显得更为复杂和矛盾,一方面机器更高效,更安全,但另一方面也更冷酷,更无情。整部电影的主题思想不断在拷问着观众的神经,让人不禁就这个问题进行思考,尽管从视觉奇观上并无创新,但思想性我觉得更高。
4.《窃听风暴》
电影开头很吸引人,最后半小时到了全片的高潮部分,沉着冷静的男主,在窃听了作家之后开始帮助他,他在黑暗中依然坚守正义,直到最后柏林墙推倒,作家依然是作家,男主却是从老师变成了邮递员,最后一幕男主看到作家写给他的书时,我想这是两个心存希望、渴望光明的人对彼此最深的敬意。很发人深省,致敬在冰冷的体制下仍然能坚持善良的好人,里面的一些情节与现实相呼应。
5.《无人区》
剧本太扎实了,一环扣一环,真的严丝合缝,演员的表演也是生动极了,反派真是人狠话不多,各种暗示隐喻,喜欢这种猜不到下一个步骤的电影,只能说里面没有一个好人,恶人终须恶人磨,不太认可结尾男主的牺牲,他骨子里还是个自私自利的人。电影通过细腻的人物刻画与紧张的氛围营造,深入探讨了人性在绝境中的挣扎与蜕变,让人对人性与生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被解救的姜戈》
一部很棒的剧情片,完美诠释了那个年代黑人奴隶制的压迫和姜戈的反抗,昆汀不仅擅长暴力美学,还很会惯用闪回镜头搞惊悚突袭,突如其来的惊悚比刻意制造的惊悚来得更骇人。荒凉西部美景、勇敢英雄、对抗恶势力拯救小镇或者无辜人民依然是这些西部电影元素和经典套路,但这部电影里人物对白的层次、巧妙的配乐,复杂深度的角色塑造无一不让人沉浸其中。
这6部限制级电影在当年差点被下架,你有幸看过几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