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一而再、再而三的下黑手。
今天早上传出消息:美参议院版《生物安全法案》听证会,还是通过了,并且是以11:1票数压倒性获得通过的!
虽然之前已经有过预期、有过杀跌,但是药明康德还是直接跌停(港股那边跌了20%),拖累整个的医药板块,间接拖累了整个A股。
这可以算是生物医药行业的“华为时刻”!
这一次,同样是以“安全”为借口。
当年,华为的通信设备在全球大杀四方,然后被美国打压;等到华为的手机走进西方国家时,也同样被无情的打压。
现在,CXO行业,也是一样的情况。
药明康德为数千家美国及全球客户提供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助力创新药物早日上市。
截止2023年上半年,药明康德临床管线数量已经占到全球小分子管线进入临床数量的16%。
同样是2023年上半年,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15个小分子药物中,药明康德参与其中7个药物的生产。
2022年全球小分子药物销售金额排行前十的药物中,药明康德参与其中5个药物的生产。
每一次的情况都是类似的:中国的公司,只要在高端行业中,冒头了、具备竞争力了,那美国人就要想办法来打压了……
大家回想一下,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下黑手了,第多少个被打压的行业了……
从华为和中兴的通讯技术,到光伏的“双反”,再到最近几年的芯片封锁,到医药打压,再到最近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各种限制、恐吓、甚至造谣(前几天雷蒙多的言论),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企图通过各种手段打压遏制我们!
这场斗争,注定是不死不休的节奏!
咱们中国要发展,就得进入高端产业;
而这些高端产业却被美国人视为自己的“禁区”,拼命的打压中国,想把中国一直限制在中低端产业,给他们当打工仔、当苦力!
海外市场被封杀,企业就只能回来“卷”国内市场。
这会带来什么后果?
以华为手机为例。
这几年,很多人都在吐槽华为的手机太贵了。
确实是贵,没办法,成本高得多。
典型的就是芯片。
如果直接买高通的芯片,那确实便宜很多。
但是没办法,华为必须要自研,还要自己解决生产的问题,这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人才、资源,还有时间成本。
然后生产出来的芯片,比如Mate60用的麒麟9000S,良品率比高通芯片要低得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品)。
这些都是额外增加的成本。
然后这些成本,最终体现出来的就是华为手机价格高。
也就是说,美国人的打压,最终还是国内的消费者、广大的老百姓来买单……
这还是华为,扛揍,活下来了。
要是没活下来呢?
那就等于国内一下子少了几十万个高薪的岗位,然后上下游产业链,可能会少几百万个工作岗位!
工作机会少了,打工人之间就会卷的更厉害,然后恶性循环……
这种情况,是大家都不想见到的,所以,只能跟他们斗下去:不让咱们产业升级,那咱们就只能靠自己,自力更生实现产业升级!
最后说一下当下的市场。
此前多次讲过一个道理,市场先是一波修复行情、由情绪主导,之后就该恢复理性了。
目前,情绪已经释放干净,市场开始回归理性,所以调整是在所难免的,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此前抄底的获利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