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到底能不能多吃,对人体和周围环境有伤害吗?
可以肯定地说,口香糖的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洁口腔和牙齿的作用,生活中有个现象也许我们忽视了,就是现在很多食品的精加工,尽管可以让我们毫不费力地咀嚼就可以吞咽,但同时也可能导致我们的咀嚼肌相对萎缩,所以口香糖就让人们在反复的咀嚼过程中,使咀嚼肌和咬合力都得到锻炼,另外,咀嚼口香糖还可以促进口腔的唾液分泌。
嚼时的唾液分泌量明显地比不咀嚼时多出两到三倍,这多出来的唾液便充当了我们口腔的清洁工,所以经常口干的人,也可以通过口香糖的咀嚼来促进唾液的分泌,另外,饭后能吃一块口香糖,因为胶的粘性可以粘下附着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
长期咀嚼口香糖,会使过多的糖分长时间留在口腔内,致使牙齿脱钙,而诱发蛀牙。
有些人群还需要谨慎食用,像糖尿病人对糖的耐受程度不高的人,就该选择一些低糖或无糖的口香糖,而空腹时也最好不要嚼口香糖,容易引发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
最后,口香糖的胶基既耐酸又耐碱,在自然环境中,如土中难以清除,虽然它可被烧毁,但如果是分散的粘在公共场所,实际上也难以销毁,因此它形成一种特殊污染,清除起来比较棘手。
(创作不易,如果喜欢,请关注,谢谢支持;如果不喜欢,请评论,慢慢改进。尽量每日更新,在此给各位叩首拜谢!您的态度就是我的动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