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将就,我想找一个我爱的人来结婚,有错吗?
“姑娘,你没有错,错的是你爱的人不爱你”!
邻居小姐姐春节去相亲了4个男生,没有一个她看得上,第一个170,本科毕业,事业单位上班,有一套在供的房子,父母有退休金,相貌中等以上。她嫌弃人家太矮了,会影响后代的身高。
第二个做生意,和家人开了一家海鲜店,生意不错,家有两套房子,一辆车,一个姐姐已经结婚,身高175,大专学历,长相一般。 她嫌弃人家做生意的,文化不高,没有共同语言,鸡和鸭说。
第三个是做医生,身高173,相貌端正,三甲医院工作,自己供房子,她嫌弃人家有一个弟弟,说嫁有兄弟的家庭不好,以后妯娌之间会鸡飞狗跳。
第四个是公务员,身高174,相貌中等以上,一个妹妹已经结婚,她嫌弃人家父母是农民,没有退休金。
邻居小姐姐是小学老师,身高160,本科学历,父母是工薪阶层,相貌5分左右,身材不错。
这些相亲对象都是她表姐介绍的,她表姐在事业单位工作,认识的人多,帮她介绍的这些男生其实条件都不错,先不要说对方是否看上她,她是一个都看不上对方。
她说:“我不愿意凑合,我想找一个爱我和我爱的人结婚!我想和自己爱的人夏天去看海,冬天去滑雪,我想自己爱的人手牵手地看日出日落!如果遇不到自己爱的人,我宁愿不结婚!”
她表姐狠狠地教训她说:你是在象牙塔呆久了,你没有错,错的是你爱的人一般是看不上你的。再说了爱能当饭吃吗?你看看你学校的很多女老师,就是你这样的心态,有很多人30多岁了,40多岁了还单身,这样的心态穷其一生都找不到合适的人结婚。 无论你再爱一个人,结婚后你都要将就,你跟你父母在一起生活,有时候都要将就的,比如你父母喜欢吃辣,你不喜欢吃辣,你是不是也要将就了,比如你父母早睡,你晚睡,你是不是在你父母睡觉后不敢在客厅看电视,怕影响他们呢?
就算你请个保姆,有时候都要妥协,要迁就。人家带孩子带得好,但做饭不好,你是不是也要将就呢?人家保姆做饭好吃,但性格大大咧咧,做事不够细心你是不是也要将就呢?
你是不是脑进水了,你自己就长相一般,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但放到人海就马上被淹没的普通人,你以为你是仙女啊!天下最优秀的男人随便你选啊,你看上的,人家会看上你吗?老实说像你这样的心态,即使遇到你看上的男人,人家肯定是看不上你的。
神剧看多,以为生活是电视剧啊,什么《总是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霸道总裁爱上大龄剩女》《霸道总裁爱上离婚带娃的我》。被这样的毒鸡汤灌迷糊了,以为自己是最清醒的哪个对吗?爱情不是花前月下,不是如胶似漆,不是满天星光。是双向奔赴,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再轰轰烈烈的爱情,时间长了,也终究要落到柴米油盐这些小事上来,一日三餐对于两个人来说,是日常,也是考验。
不要以为自己是公主,会遇到王子,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再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择偶,就等着孤独终老吧!
大家觉得小姐姐的表姐说得对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