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友发帖称,无意中拿到了部门的薪资列表,自己身为小组长只有28K,手下人好几个35K左右,怎么办?
职场里工资倒挂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就是为什么公司里明令禁止相互透漏和交流薪酬的原因,因为一旦知道了工资之间的差距之后,就会引起不少麻烦事,因此,薪酬待遇问题就是公司里的红线。
就网友说的,自己作为小组长被组员倒挂薪资的问题,是觉得自己的收入低,心里产生了不平衡,那就去找领导要求涨薪;或者跳槽涨薪,也就这两个途径了。
在职场里,最重要的还是要放平心态,你作为小组长又不是什么部门经理什么的,比别人大一个级别,小组长和员工基本上职级都是差不多的,薪资存在一定的倒挂也是正常的事情,可能就是因为你进来得早,做了小组长而已,并不代表你的能力就比人家高。
另外,人家拿35k根据的是他们进来时的市场行情,和他们自身的工作经验制定的,并不是以你这个小组长的薪酬为标准制定的。
更为重要的是,你无意间知道部门其他人的薪酬这个事,除了闹得自己心理失衡之外,基本上没啥好处。因为你既不能直截了当的跟老板说,因为小组其他人工资高,你要给我涨工资;也不能因为这个就直接跳槽了吧,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即使倒挂了又如何,首先你做了组长,就有了一定的管理经验,你在公司的发展或者跳槽之后,可以谋求更高的待遇。其次,你带领着他们,做出成绩了,你还是那个最大的既得利益者;最后,看开点,职场上不公平的事多了,如果都能解决的话,也不至于那么多人选择离职了。
大家觉得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