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前线战斗最为激烈的地方当属顿涅茨克地区第二大工业重镇阿夫迪夫卡,这也是继巴赫穆特之后俄军志在必得的又一个重要战略目标。
俄乌双方围绕阿夫迪夫卡的战役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早在巴赫穆特战役之前俄军就已经在该城市构筑好了C型包围圈,但是那时候只是战略围困,而没有采取强行进攻。哪怕在巴赫穆特战役以后4-5个月的时间内,俄军也只是每天在外围采取打卡式的小规模袭扰战。
今年十月份以后,随着巴以冲突爆发,俄军觉得机会已经来了,开始组织力量大规模强攻阿夫迪夫卡,俄乌双方在此进行了非常惨烈的绞杀战,尤其是俄军进攻前期,损失了大量的重型武器装备,这也让乌军信心大增,他们认为阿夫迪夫卡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城池。
尽管阿夫迪夫卡比巴赫穆特小了很多,但是俄军打起来确实更加吃力,毕竟乌军已经在该地区经营了8年之久构筑了大量永久性的钢筋混凝土工事和各类暗堡,坑道,还在外围挖了大量战壕,并且投入了比巴赫穆特战役更多的兵力进行防御,还在外围投入了大量的预备队牵制俄军,因此双方的战线拉的特别长、交战展开面也比巴赫穆特更宽。
阿夫迪夫卡战役虽然那打得非常惨烈,但是俄军也是吸取了前期的各种经验教训,及时的调整战略战术,始终牢牢地掌握着战场的主动权。乌军尽管给俄军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但是由于俄军在进攻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无论在人力还是武器装备和弹药方面都相当的充足。
随着消耗战的持续,尤其是在本月初开始乌军明显落入了下风,变得非常被动,他们已经丧失了进攻能力不说,甚至连整个防线都濒临崩溃,在多个地区接连后退,俄军抓住机会,开始从越来越多的方向上展开进攻,让乌军彻底陷入了绝望的边缘。
在俄军大规模进攻阿夫迪夫卡以后,他们首先是从西北侧和西南侧持续发动进攻,目前在西北侧战斗最为激烈,从新巴赫穆特卡、斯捷波韦到焦化厂一带,俄军每天都在远程火力和空天军的支援下,借助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持续冲击乌军的防线,几乎将这一带炸成了废墟。
乌军连最后的交通补给线都丢了,只能退守到焦化厂,他们就像当初龟缩在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和巴赫穆特金属加工厂负隅顽抗一样,当然了这也是阿夫迪夫卡边缘乌军唯一的依靠,俄军最难啃的硬骨头,一旦失守,他们将面临被完全包围的局面。
在阿夫迪夫卡西南部,俄军也是持续进攻列夫里斯基、五一村和谢韦尔涅,虽然没有派出大量的重型装备,但是进攻的力度和次数一点也不减,可以来说几乎是每天24小时都在战斗,打的乌军也是脱不开身,无法对其它地区的乌军进行支援。
在阿夫地夫卡东南部,俄军已经完全控制了乌军引以为傲的旧工业区,这曾经是一座非常坚固的堡垒,但是由于缺乏必要的补给,乌军在弹尽粮绝以后,只能向城内转移,试图构筑新的防线继续负隅顽抗。
旧工业区失守以后,俄军尽管没有着急宜将剩勇追穷寇,但是也在为全面进攻阿夫迪夫卡中心区做准备,而是在东南部发动试探性进攻的同时,从阿夫迪夫卡东部开辟了一条新的进攻路线,并且进展比较顺利。
可见俄军的战略和战术一改往日在巴赫穆特战役中的激进和强攻打法,而是采取多头并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策略,把每个方向的进攻节奏控制的都比较好,这也让乌军已经没有了任何机会可以钻空子,只能慢慢沦为待宰的羔羊。
看到阿夫迪夫卡战役的惨状以后,小编从内心不由的颤抖,俄乌两个兄弟这样打下去除了会让全世界看笑话和成全欧美让他们发战争财以外,又有什么意义呢?这难道不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团队等对乌克兰人的生命不负责任的亲美国和西欧代理人的错吗?
最后希望乌克兰人能够觉醒,不要听西方的鬼话,也不要再做他们的棋子了,毕竟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换来的,不是欧美施舍的,而且只有活着才有希望获得幸福,不然等待乌克兰的将是毁灭。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