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中央银行的一位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中央银行已加入俄罗斯当局禁止使用美国苹果公司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禁令。
"自 12 月 25 日起,员工不得在公务活动中使用苹果移动设备。俄罗斯银行也不会购买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消息人士指出。
据塔斯社消息,中央银行对苹果设备的禁令是由中央银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乌琳娜( Эльвира Набиуллина)实施的。
在此之前,财政部、工业和贸易部、俄罗斯航空公司、交通部、教育部、教育和科学部、紧急情况部以及包括俄罗斯技术公司在内的一些国营公司和国有企业都禁止使用 iPhone 和 iPad。
总统府还颁布了使用苹果手机的禁令,但并非所有人都遵照执行。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最近表示,他并没有放弃苹果公司的技术。他认为,"始终关注最好的东西是正确的",iPhone 是 "一项了不起的发明"。"佩斯科夫强调说:"操作系统和 iOS 都是我们这里还做不到的东西。”
6 月初,俄联邦安*全局在苹果手机的工作中发现了一个 "异常",指向 "美国情*报部门的情*报活动"。据该机构称,驻俄罗斯外交使团的数千部 iPhone 手机感染了间*谍软件。俄联邦安全局认为,这是苹果公司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的证据。这也是俄罗斯政府机构拒绝接受美国设备的原因。
不过,国家杜马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辛施泰因(Александр Хинштейн)表示,政府机构禁止使用苹果设备的禁令将不适用于普通俄罗斯人,因为美国公司的小工具没有 "成熟的俄罗斯替代品"。
"我了解 iPhone 的所有弱点,但它对我来说更方便、更实用。禁令只涉及官方通信和数据传输。<...>如果公民的活动与公共服务或关键生产无关,那么使用这种设备会更方便--这种情况下禁令是不合理的。“辛施泰因指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