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有个巴勒斯坦的女生发了一条微博,里面有句话让我破防了:
“虽然你们无法帮助我们,但是我希望你们能记得我们”
很伤感。
但是苍白的现实告诉我们,没有人会记得他们。
这句话真的好绝望啊!
个人最大的感受便是,一个国家,一个族群,哪怕科技再发达,再自诩所谓的文明,在道德上、伦理上也可能是很低劣的。
就跟三体里讲的一样,以为三体文明发达,就以为三体人在道德上更加高尚,这是天大的误解。
一个人,拿着石头将人砸死,和拿着枪把人打死相比,性质是一样的,只是他手里的工具不同罢了。以色列屠杀巴勒斯坦人,不能因为他们自称有自己的神话,宣称是他们的地契,他们就真的正义了。
我记得,我深刻的理解落后就要挨打,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落后不光要挨打,还可能会被屠戮殆尽,团结不一定能活,但是不团结都活不了。
现在才真正理解了为什么国歌里一直有“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
毛主席那一代人是真的了不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