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日本政府不顾多方的反对,坚持把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过的核废水排放到大海中,中国已经宣布全面暂停日本水产品的进口。核废水计划将会持续排放30年时间。
挪威的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局(DSA)在8月23号也发布了一份声明:“我们会定期收到有关清理工作、废物处理和未来计划的报告。我们会仔细地阅读这些报告并且进行评估。我们认为计划的废水排放不会对挪威产生明显的影响。”
日本声称在排放前会对核废水进行处理,大部分的放射性物质都会被过滤掉。但是因为氚是一种特别难过滤的物质,所以最终排放的废水是含有一定浓度的放射性的氚。
对此,挪威的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局(DSA)表示:“英国Sellafield和法国La Hague核设施的测量数据显示,那里排出来的水中的放射性物质氚的含量是远高于日本计划排出的废水中的氚含量的。然而,这么多年来,我们在挪威的环境和海鲜方面并未观察到这些氚排放对环境和食品安全产生任何的负面影响。”
参考新闻:
https://www.nrk.no/nyheter/radioaktive-utslipp-i-japan-vil-ikke-vaere-merkbare-i-norge-1.16525911
https://dsa.no/nyheter/utslipp-av-vann-fra-fukushima-anlegget
请关注北欧模式备用号“新北欧模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