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相信吗?这么荒唐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中国,一个小县城不仅花费70万,为侵华日军建造纪念碑,还要求当地商户在招牌上全部画日本国旗,以展现对日本的友好之情。此举一经曝光,就引发了全国人民的愤怒,纷纷谴责当地政府举止荒谬。那么这个小县城究竟为何要给侵华日军立碑?
事情要从2011年讲起,7月30日,黑龙江方正县为小日本开拓团建造纪念碑的消息,悄然登顶热搜。网友们瞬间炸开了锅,抗日战争胜利还不过百年,日本侵华时的罪行还历历在目,小日本至今都还欠我们一个真诚的道歉,在这样的情况下,谁能想到现在竟然还有人给日本侵略者立碑?这不是变相地承认了日本这些年,企图美化历史的说辞吗?
可能一些人不太明白日本开拓团是干什么的,其实就是日本为了侵占我国,提前派出民众到我国适应生活的人。开拓者们全部由日本民众组成,他们大规模的迁徙到我国,为日后其他民众踏上我国领土做开路人。
虽然他们不属于日本军人,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和日军没有什么不同。当年成千上万的日本开拓者踏上我国领土,仗着日军的庇护,肆意的侵占我国民众的土地和家产,甚至还残忍的压榨、奴役我国贫苦大众。
他们在日军的庇佑下,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为此没少在我国作威作福。但是战争后期,随着日本的接连失败,日军自顾不暇,压根没时间管这群开拓者的死活,失去靠山后,开拓者们瞬间沦落为无家可归的流民。
不少人跟着日军灰溜溜的逃回老家,而剩下的人中,很多在流浪期间饿死病死。我国出于人道主义,不忍心看他们横尸荒野,于是就将他们集中埋葬在方正县,由于他们确实属于侵略者,因此在建造公墓时,并没有给他们立碑纪念。而那些活着的人,很多也留在了方正县。
正因为有这段历史存在,因此方正县为日本开拓团立碑的行径,才显得如此荒谬。而更加荒谬的是,据爆料,这座给小鬼子建造的纪念碑,耗资70万元,就伫立在中日友好园内,而这个中日友好园更是投入了上千万建造而成的。
方正县为了这座石碑,可谓倾注了不少心血,上面已经确认身份的250个小鬼子,不知道寻找他们的身份信息,花费了方正县相关工作者多少精力。然而方正县的骚操作竟然还不止于此。
2011年,方正县为日本开拓团建造鬼碑的消息曝光后,日本驻沈阳的高官松本圣雄立即赶来,亲自参拜纪念这些开拓者们。他对这座鬼碑和中日友好园十分满意,于是就对陪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座园区既然埋葬的都是日本人,石碑上纪念的也都是日本人,那么理应只对日本人开放,中国人不应该进去。
面对如此无礼的要求,相信任何一个了解那段历史的中国人,都无法接受这个要求,然而方正县随即就在园区大门口,挂上了中国人禁止入内参观的标志。这番操作属实荒谬至极,自己的国家,竟然还有自己人不能踏足的领土,这番操作,放眼整个世界,估计也找不出来几个。
当地的民众实在忍受不了,最终选择将此事在网上曝光。举国上下为此愤怒不已,而方正县的负责人却表示,我们应该正视历史,珍惜和平,建造鬼碑完全是为了吸引日本商人前来投资,没有其他意思。
但是网友们根本不买他的账,很快就又有人出来爆料,据说为了所谓的吸引日资,方正县还要求商铺挂上日本国旗。最离谱的是,他们斥资千万建造了中日友好园,却对旁边的烈士陵园不管不问。
烈士陵园里不仅荒草丛生,就连墓碑上的字迹都已经模糊得看不清楚了。不知道这一幕,方正县又该如何狡辩呢?事实上他们根本没有狡辩,而是对网友的指责置之不理。这番行径可是将网友们气坏了,于是纷纷留言要去方正县砸了这座鬼碑。
其中有五个壮士,更是身先士卒,直接相约在北京集合,一起奔赴方正县砸了那座鬼碑。他们分别是韩中、湘军五百、人间不公,梁智、以及飞天燕子。五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怀着同样的爱国之心。
他们将中国印在衣服上,一路高唱着国歌,雄赳赳气昂昂的从北京出发,此时他们还不知道,这场充满正义的砸碑行动,将会面临什么样的艰难险阻。
2011年8月3日,五位壮士终于来到了方正县,他们马不停蹄的赶到中日友好园区,然而一路上却遭到了层层阻拦。原来园区的人迫于网上的舆论压力,最终还是做出了行动,只不过他们并不是遵从民意将鬼碑拆除,而是加强了安保工作,防止国民前来闹事。
在安保人员的阻拦下,五壮士出师未捷,连园区的大门都没有进去。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围着园区转了一圈,很快就发现,后山与园区相连,从后山可以直接进入园区内。于是他们掉转车头,先去商店买了红油漆和三把铁锤,然后又返回到后山,准备进到园区里。
由于后山还没有开发,山路崎岖坎坷,非常不好走。但五壮士却并没有因此心生退意,他们相互扶持着,高唱着国歌,迈过层层阻拦,终于进入了园区里。70万建造的鬼碑,就伫立在最显眼的地方,因此并不难寻找。
令人气愤的是,石碑上不仅详细的标注了小鬼子的身份信息,生怕日本人看不懂汉语,还贴心的用日语进行了标注。五壮士越看越气,于是就拎起红油漆,狠狠的泼了上去。其他三人见此情景,也使出了洪荒之力,手中的铁锤也虎虎生威。
然而方正县的70万可不是白花的,任凭五壮士拼尽了全力,也只是砸破了一点边边角角,整个鬼碑并没有什么大面积的损坏。由于动静太大,园区内的安保人员被惊动,他们很快出动,将五壮士扭送进了派出所。
试问哪个中国人能接受为小鬼子建碑这样的行为?再加上五壮士并没有损坏鬼碑,因此做完笔录后,就放他们离开了。原本他们还有些垂头丧气,懊悔没有将鬼碑砸坏,然而当他们从火车上下来时,迎接他们的是无数爱国人士的鲜花和掌声,他们瞬间被鼓舞。
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更是慷慨激昂的表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民该做的事情,只要鬼碑一天没有拆除,他们就一天不会放弃砸碑行动。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方正县最终迫于民意,连夜将这块屈辱的鬼碑拆除了,而相关的负责人也受到了纪律上面的处罚。
针对这件事,有网友表示,和小日本不共戴天,不反对友好行为,但是只要想到日本当年的侵华行为,就无法做到与他们和解。正视历史没有错,但错在打着正视历史的标签,做出一些舔狗行为。国家自信,人民才会自信,人民自信国家才会更加强盛,才不会被人随意欺辱。如果一个国家连屈辱史都能随意忘记,那么又该如何在世界上站稳脚跟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