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要结婚吗?纠结啊!
30岁的小伙子问我,他这种情况要结婚吗?为了便于阅读,用第一人称写:
我今年30岁,家里存款40多万,没有买房子,目前跟父母住一起。我在一家企业上班,经常加班加点,月薪也才6千元左右,在我们这个四线城市收入还算可以,父母在一家工厂上班,月薪两三千,两人一个月的收入五千多六千左右。
前段时间,人家介绍了一个对象给我认识,双方都有好感,女孩也28岁了,催着要结婚,但是我们没有房子,结婚后也不可能跟父母住,如果要结婚的话,第一时间是要买房子,在我们这里好一点的房子首付要30万左右,一般的房子首付要20多万左右。全款买下要60多70万左右。
按照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不可能全款买下的,如果去借10多万全款买下,那么装修,结婚的费用,彩礼,买车,都要去借。装修和家电起码要20万左右,买一辆代步车要10万左右,彩礼8.8万,婚礼一切费用10左右。这样一算下来我们起码要借60多70万,这去哪里去借了,借高利贷吗?这不可能。
如果是只给首付25万左右,那么剩下的钱够装修和买车,彩礼和婚礼的费用还是要去借的,大概要借20万左右,这样就可以把婚结了。
但想想结个婚,要欠债20万,要做房奴30年,我的工资还了房贷,所剩无几,女方的月薪是3千多一个月,如果结婚了女方生孩子没有收入的话,我一个人是扛不住的,房贷,养一家三口,还要还外债,想起来就很头疼。
父母一个月两人虽然有6千左右的收入,但我还有奶奶和外公外婆,他们经常要看医生,父母也要承担一部分,加上父母年纪也不小了,也经常有点小毛病,所以现在他们的收入能够搞定他们和奶奶和外公外婆就已经不错,我也不敢指望他们有能力帮我还债了。
40多万的存款里面有30多万是父母的,他们能全部拿出来支持我已经不错了。
现在我很彷徨,不知道该不该结婚,身边很多像我这样经济条件的同龄人结婚后都过得不太好,主要是经济压力很大,供房养孩子,我们都是没有稳定工作的,很怕有一天企业倒下了,自己找不到工作,不要说供房,还债了,估计连生活费都赚不到。
如果不结婚的话,我跟父母住,不用买房买车,有几十万存款,我们生活还是不错的,像我们的这样的家庭,说传宗接代真的没有啥意思了,我们就是活着,根本没有一点生活质量,就算是活着都已经很累了。
真的不想结婚,但父母还是希望我能结婚生孩子呢?
结婚的话真的不但一夜回到解放前,还要做30年的房奴,要借20万左右的外债,想到这些,压力山大,我就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大家觉得,我这种情况应该结婚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