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吊可以保全身体,但绝非安逸的死法。从古至今,记载甚多。被吊者在上吊的过程中会产生自责,并试图自救,但自救成功。但是又没有例子,那为什么不能自己上吊自救呢?
很多人会认为上吊致死的根本原因是窒息。
诚然,绳子勒住呼吸道造成的窒息确实是上吊自杀的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原因。除了呼吸道,我们的脖子还有大血管,也就是动脉和静脉。当绳索勒住脖子时,会直接导致血管闭塞,使血液无法流向大脑,进而造成脑供血不足。血。
当一个人开始上吊时,气管和血管会在瞬间完全关闭,大脑很快就会进入缺血缺氧状态。
大脑是一个极其敏感的器官,尤其是在缺血缺氧的状态下。一般来说,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意识就会逐渐模糊,同时失去对身体的控制能力。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来自大脑的指令,大脑缺血缺氧后,控制能力下降,我们的身体会很快失去协调和力量。这个时候,很难用力自救。因此,当我们感到不舒服并想放弃时,我们不可能自救。
他们为什么要站在地上上吊?
站着的人不一定真的想自杀,他们可能只是想做一次危险的尝试,他们认为只要脚不离地,随时可以用脚支撑身体,从而实现自救,但结果事与愿违。
原因是当脖子被勒住时,大脑会迅速陷入缺血缺氧状态,失去对身体的控制能力。虽然我此时很想用脚支撑身体,可惜现在做不到了。到了,因为大脑缺氧,脚没有力气。其实不仅是站着,坐着、跪着,甚至躺着都可以完成吊挂,因为即使躺着,脖子挂在绳子上,还是要承受身体20%左右的重量,这还是有杀死我们的可能性。所以不要做出像勒死这样的危险尝试,生活不是开玩笑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