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欲望的四不时代?即不结婚、不买房、不生孩子、不消费。
有人说,中国的年轻人正式进入了地欲望的四不时代,这就是所谓的躺平时代。读到这段话的时候,我想起了前不久看到的视频。在深圳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过着打一天工玩三天的生活,居无定所,四处漂泊,被媒体们称之为三和大神。他们就是吸附于深圳市三和人才市场的一群堕落的年轻人。他们的口号就是不结婚、不买房、不生子、不消费。完全是躺平的生活。凭借薪水、日结的工作和低廉的生活成本。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景乐新村北区的三合人力市场成了廉价打工者的乐土,吸引着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
从这里走出去的三河大神早已在网络世界上走红了。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身份证,身背在务,与家人鲜有来往,自甘堕落,周而复始。我们相信深圳三和只是一个社会群体的小缩影。在其他城市也存在着类似三合大神。当然说到这里会有很多网友对这群特殊的群体嗤之以鼻。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低欲望的四部时代已经悄然而至了。他们是主动进入低欲望时代,还是被动的进入到低欲望时代呢?
那三和大神是游荡在三河的新一代的农民工。原本是怀揣着赚钱致富梦想来到深圳的,现实却无情的打碎了他们的梦想。他们卖力工作,却只能游走在都市的边缘。在一次次遭遇到黑中介和黑厂坑蒙拐骗之后。他们滑落到身无分文的境地,渐渐的这个群体形成了底层社会独有的这种生活状态和人生的态度。他们破罐破摔,抵制枯燥无味的流水线的工作在三和周边的混吃等死,乐在其中。
他们就是一群典型的低欲望的人,只要简单的满足实住就可以了。如果说真的要深究的是主动还是被动,进入到低欲望时代。我认为应该先是被动的,后变成主动的。是时代的漩涡,是无法抵抗命运的这种服从。他们是不想结婚,不想生子,不想买房,不想消费。还是不敢结婚,不敢生子,不敢买房,不敢消费呢?不想和不敢,它的差别真的很大。因为不敢,所以不想。这当中有太多的无奈和辛酸了。
堕落起来非常容易,可是堕落后再想回到正常的轨道很难。但不要给自己颓废的机会,新时代的年轻人们一定不要被堕落,有机可乘。有了奋斗的方向,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勇往直前。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发家致富的梦想谁都有。但是能执行起来就是凤毛麟角。所以这个世界上成功的人占少数,对此您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