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大口罩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办?
大人阳了,孩子怎么办?》
阳康后第一件事
搞头
解决脱发
乌飞姿:
1、减少脱发,见效快。
2、生发,见效也比大多数产品快。
3、口感和剂型上,比密发植好坚持。
4、怀孕、备孕、哺乳产后,都可以喝.
乌飞姿对哪些类型的脱发管用?
产后脱发(内分泌、激素型)
脂溢性脱发(雄脱)
压力型脱发
气血型脱发
神经性斑秃
自从养老院有人阳了,我奶奶从早到晚刷屏给我发59秒语音,简直比前方战报都频繁
我们家搜搜刮刮,把所有的龙凤肽都从嘴里省下来,统统寄到养老院了。
我奶奶住的养老院,是个硬件很简朴的小型社区养老院,是她自己偷偷联系居委会给她找的,背着我们叫车子连夜把自己给接走了。
等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把人拉回来了。
奶奶嘴上说,她喜欢住集体生活,硬件差没关系,她喜欢和熟人住在一起,其实多少有点心疼钱的成分,她接受不了住3万块/月的养老院。
这家养老院,虽然比较shabby,但也有优点,有门诊部,日常基础病的配药还算方便,血氧仪、制氧机这些都有,管控很严,3年了严格不让老人出入,探望也只能隔着“铁窗生涯”,远远的看几眼。
缺点是只要形势一紧张,就物资短缺,上海封城那会儿,老人连鸡蛋都吃不上,还是我们家汤大米高价去搞肉奶蛋菜米面粮油,订车往养老院拉。
我奶奶年轻时习惯了部队生活,从来都是只有一口肉,也要和战友们分着吃,勒紧裤带,再穷再饿不吃独食,所以我们每次捐物资,都得整个院的老人都管了,否则我奶奶不好意思一个人吃。
给奶奶准备一份肉奶蛋,就得给护工准备一份酸辣粉。
这次幸亏养老院及时找我,说整个院一片退烧药都没有,只有几盒莲花清瘟,都不够大家分的,那会儿北京刚大规模阳完,四处凑了20多份药连夜发走,总算是赶在第一个阳老人发作之前送到了。
他们养老院管得极其严格,已经快2年了,没让工作人员回过家,为了怕社会面活动增加老人感染的几率,所有护工也都吃喝拉撒都在院里不让回家。
即便封控严格成这样,还是该阳阳,不用下楼,没啥症状,老人还是阳了。
他们院每周做两次核酸,测出来第一第二个老人阳了,就把所有空调都停了,为避免气溶胶加速传播,怕护工人力不足,盼着老人能轮着倒,别一口气都倒了。
昨天奶奶说她的壶给阳了的室友用了,我赶紧找人给她送了个新壶,把银耳水续上。
前两个老人阳了,护工陪着转运到隔离酒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家属要求。
今天奶奶说,又阳了两个,其中一个和奶奶是同屋住的,现在已经转去独立房间隔离,不发烧,轻微咳嗽,抗原阳了。
从养老院第一个阳开始,我就派了毛毛带着辉瑞药,飞上海,守在奶奶院附近待命了,只要奶奶一阳,症状开始,就立刻给她吃上。
昨天,我们同一个投资人投的公司,创始人的爸爸大白肺去世了,说是全程没有任何的高烧、猛咳,没有明显症状,是典型的静默型低血氧症。
老人全程表现得很平静,不痛苦,没有任何呼吸困难,不憋气,只觉得老人有点过于沉默,有点迷糊,结果一测血氧只有88了,送到医院,说是大白肺,救不回来了。
我赶紧提醒了他们院长,给老人们每天要测个几次
静默型低血氧症,因为没有呼吸困难,所以很容易被忽略。
有几类人群,要注意监测血氧饱和度:
1、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2、呼吸系统基础病,肺心病、慢性肺炎、尘肺等
3、60岁以上的老人
4、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的高压人群
5、有运动习惯
6、孕中晚期
这几类人都有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氧,要注意监测血氧,一旦发生了严重的静默型低血氧症,要及时发现,及时吸氧,否则大白肺救不回来的。
汤大米给奶奶买了3箱氧气罐,奶奶还不肯吸氧,她的老观念里,总觉得吸氧是快要死的人才吸。
我奶奶还是个医生呢,我好说歹说,她才理解要吸氧这件事的重要性。
现在养老院人手不足,昨天一大早送进去的辉瑞药,今天晚上奶奶才拿到,因为都忙着转运阳性老人,做消杀隔离,都没人拿快递、闪送。
我们拉了个奶奶羊咩咩工作群,奶奶每天在群里跟我们报平安。
毛毛守在上海,怕奶奶万一有情况要送医院,暂时在上海蹲几天待命。
汤大米明天也去上海看奶奶,跟养老院交代下,万一要送医院,帮着一起做决断。
幸亏没指望我妈照顾奶奶,她那边已经完全躺平了,一家四大一小全都阳了,一人盖着一个艾灸垫,手里捧着银耳水,严格按表操作,指望她去管奶奶是没戏了。
我奶奶特别逗,跟我说:
你妈这人嘴挺硬,她阳了也不敢告诉我,她不是说阿弥陀佛保平安么?
她不是说生病不用吃药,嗑磕头,喝点开光水就病好了么?
你妈是个有信仰的人,咱不能给她送药,她不信吃药。
奶奶你就别操心了,我妈吃药吃得比谁都勤快,今天还喊我买谷胱甘肽呢
你看,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
老人家,就怕他们心大不怕死。
该吓唬还是得吓唬,老人家只要胆小怕死的,比咱都惜命呢
奶奶:我保证,一发烧马上跟你打报告
我:你要是敢不告诉我,我立刻就飞过来。
奶奶:别别别,我很听话的,我每天都跟你报告。
刚才,我的保险经纪,在群里发泰康墓地一条龙服务
这年头,真是连火葬场都坑位难求了。。。
Notice
我妈一家四大一小,在我给他们培训完抗阳全攻略后,果然接连倒下
喝着我挤出来的金银清润,从早到晚银耳水不敢断,每人一条灸垫烤着
疼到腰都要断了,哪里疼烤哪里
本来给他们寄4块艾灸垫,我妈还说太多用不着,结果这回烤上了,人舒服了,又喊艾灸垫太少,最好每人来三块,全身都烤上。
再次提醒,只要是发烧就不是寒症,而是寒火疫,现在无论南北,普遍都是寒包火,火包寒。
只有不发烧,流清鼻涕的那种,才是寒症,剩余那些肺热,心火,发烧燥火,全都是寒火疫。
所以,一定是灸和金银水/银耳水/清补凉茶汤,联合用。
煮稀,煮化水,煮成汤水,别太厚
烤灸能明显缓解疼痛,发烧后,灸下焦为主,引火下行,同时要大量的喝金银水/银耳水/清补凉,让整个咽喉保持湿润,温热+小口,不要冷喝,不要大口喝,伤阴。
退烧以后,可以不吃药了,我退烧后,就没吃药,只保留了龙凤肽(增强免疫力)、谷胱甘肽(肝排毒)、银耳水/燕窝(润肺)、每天俩橙子。
连咳嗽药、咽喉含片也都撤了,全靠烤灸,联合银耳燕窝,一点点顺下去,症状慢慢平缓下来,全程没出现吞刀子咽痛(扑杀过3次,都压下去了)、也没出现咳嗽到胸疼(扑杀过2次,差点咳到肺炸胸骨痛)。
这个病,转阴后,就是慢慢养,不要着急,慢慢养气,养血,养精力体力,养心肺。
好了以后,可以用灸贴专门贴一下肺腧穴,对后期的慢性咳嗽管用。
我们大北京人民,已经阳康了
转阴以后,发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后遗症,比如走路气喘,比如狂掉头发,比如眼花,甚至还有人便秘?!
今日羊毛
晚安宁打卡笔记:
1、熬夜早起,喝了没有熬夜感。
2、睡得轻,睡得浅,对光线、声音敏感的人,明显睡得深,睡得沉
3、哺乳期睡眠断断续续,碎片化,不喝很难快速入睡,喝了加速入睡
4、用睡眠软件检测效果,深睡比例,睡眠质量评分,明显提升
5、睡眠焦虑感、压力感,体感减轻
6、咕夫每周一一早赶7点早班飞机,周日晚上都会喝3条,早起不头疼
7、上年纪、更年期,觉头短,增长睡眠时长,体感强烈。
睡眠质量差,
直接抄咕咕作业。
还没入群扫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