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研一学生在岗猝死事件引起持续发酵。
网传华西医院一专硕规培生,才23岁,人走了。知情人称他在寝室突发休克(怀疑是爆发性病毒性心肌炎),送到华西抢救上ecmo等措施(具体抢救流程和措施不明),没有救过来。瞳孔都已经散大了。
据悉这位同学在小儿外普外科组,是非常累的一个组。阳了三天还在工作。爆发性心肌炎的发病是因为劳累+病毒感染。
网传的化验单看得让人十分揪心,很多学医的学生看了当事人的化验单都表示他真的太惨了,也太辛苦了,工作劳累肯定是出事的主要原因,医院的责任撇清不了。
华西医院12月14日对此事件进行了回应,主要信息点有3个:
1.学生没有去世,目前还在ICU抢救中。
2.发烧三天仍在工作,是假的,实际上是当天下午才开始发烧。
3.具体生病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很快有正式通报。
有医疗系统人士爆料称,目前大部分大型三甲医院(特别是教学医院)维持正常运转,是非常依赖于规培生、进修生、研究生等劳动力的。
阳性病例增多以后,医护感染概率剧增,但病例增多的同时,对医护人员数量的需求也同时增加。
所以这些学生必须顶在最前线,否则医院就真的要崩溃了。
希望全国的医院和医学院校都能给予医学生们切实的保障,善待学生们。
华西医院没必要遮遮掩掩,事情发展成这样肯定也不是个别医院造成的,这样的悲剧早晚会发生。倒不如借着这次悲痛的意外,让大家正视起这个问题。
希望医院能呵护医护人员,我们普通人也积极防护,尽量减少感染,减少去医院的频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