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元力股份的元力转债也快满足强赎天数,今天收盘结束是第14天,他的强赎触发价是22.76,昨天收盘是22.69,处于触发价以下,当天是不计数的。就有人在昨天买入元力股份的股票,博弈这家公司这两天会拉一下正股股价,使其达到触发条件,这样就可以强赎转债,促进所有转债转成股票,就不用还钱。今天元力股份确实走势还不错,早盘一度冲高接近5%,收盘也是涨了接近3%。
但是我觉得这家公司其实不是很缺钱,而且它这转债21年9月才上市,到现在才过了1年多时间,转债现在也没有溢价,其实根本不用着急短时间把这8.7亿债转成股票,让它慢慢转即可,公司未来几年内想达到强赎条件也很容易,主观上强赎意愿不会很强烈。我也直接打电话问了他们公司,得到的回复是以公告为准。所以个人判断博弈强赎的性价比不高,当然,如果昨天已经有人在强赎触发价以下买入,今天卖出也是能赚的,也是个成功的博弈强赎操作,只是我个人觉得逻辑比较弱一些。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的看法如上,仅供参考。
也有一些朋友说,那直接买它的转债,博弈不强赎,如果有个公告,0溢价的转债可能会变成正溢价,倒也未尝不可。如果真的应验,到时候再说,目前这种杀溢价的市场未必会给到这种机会。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