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观点:农村居民,本身就有。城镇居民储备维持一个家庭一个月的用量,足矣。
我曾多次抗疫的经验来看,非常有必要!疫情来临的时候,它可不会高调地宣扬,“我”“瘟魔”又回来了!而是悄无声息地,在大家不知不觉中到来。若生活给予我们沧桑,那疫情的到来便是雪上加霜。
在家备用一些食物,非常有必要,即便疫情来临,也不会手忙脚乱。经历过疫情这件事,大家都懂,不用多说。
还记得2022年年初吗?西安那次疫情非常棘手,病毒变异,使西安的防疫人员非常狼狈。即使在管控之前,大家也得到临时的消息,明知道要被管控。可是最后依然有很多家庭没有准备充分,政府都投喂了多次。如此,你就想一想,有多么困难。
这还是小区,疫情好管理和统计。最难的是城中村,那些低层居民小楼,不但人员密集,不能做饭,而且根本没办法做到彻底管控。有些房东非常善良,会做饭给租户吃,但只是小小一部分。还有很多人,因为没有东西吃,只能出门,找东西吃。因此常有阳性人员被发现,成为了西安防疫人员的心头之患。
最后政府只能做出釜底抽薪的举动,将城中村不能做饭,人员过于密集的人口,用大巴车拉出去集中管控。这给防疫人员带来了非常大的工作量,兼容作核酸,又是提供各种需求,很不容易。
我非常荣幸地又一次加入防疫志愿者,我见过很多因为食物短缺,导致居民和防疫人员发生争吵,我也不例外。同时我也很理解他们的心情,可是防疫人员也很难,不是他们不去做,而是有很多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非常复杂只能一件一件来。
西安的冬天,非常冷,我见过很多防疫人员,年龄也就20多岁,都是非常年轻的男孩女孩。可就是这些孩子,在天不亮的时候起床,准备着核酸测试的物品。天还未亮,就在居民楼下集合,等待居民做核酸检测。
你能想象到,寒冷的冬季,刮着轻微的风,有多冷,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测试核酸的大白,就是一些小姑娘,寒风中整个身体都在发抖,只有手持捻子的手没有抖,就怕弄伤大家。当时这样的场景,我是红了眼睛,即便过去快半年了,我还清晰地记着那时候的场景。
防护服穿着在身,看起来胖胖的,憨憨的,实际上,是不到90斤的小姑娘,年龄不大,意志却比很多男人还要坚强。我一个外人看着都很心疼。若是让她的爸爸妈妈看到,还不知道怎么心疼这个女孩。我想对大家说的是,我们还欠这些大白一个谢谢。是他们,在“瘟魔”来临时,挺起薄弱的身躯,为我们保驾护航。
说这些,就是告诉大家,提前储存一些物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疫情来临时,你不一定有时间,能准备好足够的食物。
2.有备无患,尽量少给国家和政府添乱,要爱国,支持国家。
3.抗议不是喊口号,而是真正要去落实的对待。
4.对待大白,希望大家懂得他们的不易,不要让他们委屈。将我们的温柔和祝福,都送给他们。
适当准备物资,不给国家添乱。家大,人多肯定有照顾不到的,不用去道德绑架别人。天晴做了落雨吃,落雨做了防病吃。老人家的说法是对的
我身边的朋友有几个爱囤大白菜,以前住平房,都有囤几百斤大白菜的习惯,住了楼房后,囤上十颗八颗的,有的还会泡上几颗做酸菜。
我以前是不囤任何物质的,都是随吃随买。
一场疫情改变了我的习惯,疫情以来,我不分季节,家里都会准备1~2袋(10斤装的)面粉,2~3袋(10斤装的)大米,各种调料都是2~3份,剩到一份或一袋时,我会及时去超市补充,以前的冰箱里空空的,现在冰箱里总会有点生肉排骨等。
这三年多来,习惯了家里囤点吃的,一是觉得使用的方便,二是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家里有点囤货心里不慌。
经历了新冠疫情被封在家的人都知道储存生活必需品的重要性,食物(米面粮油、肉蛋禽、干货类、调味品);纸类(各种纸巾、卫生用品);适当的零食和饮品,有了这些物资,万一被封控或者管控在家里也不用太担心。
不管怎么样,我们老百姓居家过日子,稍稍的储一些物品,还是应该的, 主要是干货,但也不需要储很多,米面,油盐酱醋,香菇,木耳,方便面,矿泉水,买一块咸肉放在家里,因为上海疫情,封控居家隔离,我那亲戚一点没备荤菜,吃了二个月的素,苦到没肉吃,天天想吃肉,只能晚上在梦里吃,哈是真的啊!还有洗涤用品和卫生用品,大概先备一个月的,够了,吸取今年上海的教训!
但也不必备很多,用钱买的,备多了要坏,这就是老百姓居家过日子的后备吧!
大家说我这回答行吗?有什么其他好建议,请评论区留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