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这几月工作量暴增,同时需要写请示、收集资料、核对、排版、复印、扫描、盖章,而且一份结束马上需要进入下一份,中间出的错,没及时复盘形成工作闭环,导致工作质量大打了折扣。我其实算是对工作要求挺高的人。但这几个月太拥挤的工作,我实在顾不上逐字逐句核对,甚至有一次扫描上传系统,竟出现很低级的错误,扫错文件上传,导致整份材料被退回来。
工作这么久,我是第1次出现这么多我自己都无法原谅的失误,那种挫败感很折磨我。虽领导并未责怪,但我很自责,一方面,因失误拖延了工作进度,另一方面,也确实存在工作质量不佳。
我进行了反思,觉得这段时间陷入连续的事务性工作,每晚回到家手机都不想拿只想睡觉,根本没时间进行事后复盘。而且这种连续的忙碌不仅没让我觉得充实,反而让我陷入又忙又内耗的怪圈,在看到别人轻松的工作状态时,心里甚至燃起极强的不平衡感,特别委屈,觉得很不值。再这样下去,我身体和心理都会崩溃。
上周五,我终于鼓起勇气跟领导提出调整工作量的想法。领导支持了我的想法,但因人少的客观因素,短时间内减少工作量根本不可能,他的安排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我决定,还是从我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心态调节去改变,毕竟,环境因素是个很难控制的常数,自己怎么做才是最大的变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