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出大事了,开发商相继爆雷以后,城投也快绷不住了!
都是意料中的事。如果你了解城投这两人的故事呢?你就知道楼市现在有多难。
这么大的负债怎么顶呢?恒大的营收负债率400%就爆了,城投的负债率是700%,光利息每年就得还7000亿。城投公司简单来说就是地方融资平台,帮助地方财政左手倒右手。一边托市一边烘托土地热度。
但是今天这市场情况,城投托不住也是理所当然。房子卖不出去,民营开发商就不拿地。地卖不出去,地方就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甚至开始卖景区的经营权,连公交车都跑不动了。那城投作为关键先生就不得不豁出去了的买地。
2003年的时候,国内的城投债余额是2.1万亿,但是到了今年的五月份,这个数字变成了13.74万亿。其中有近六万亿是这两年才新增的。
如果城投给楼市脱不了底了,地方只会越来越难。鹤岗破产你知道吧?背负了130亿的地方债,债务比地方税收多了十倍。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鹤岗化。那我们普通人应该怎么应对这次危机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