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啊,大部分不到100人的工厂都是小作坊!小微企业要不要上制度搞绩效?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的创业者。今天把我实操经验给你讲个明白。
首先如果厂里就几十个人,除了车间主任,你啥都不需要了。老板兼厂长不止省点工资,管理效率还高。最高权力垂直管理,有什么直接拍板。别跟我说忙不过来啊!忙谁都不能忙老板,只要不去顶师傅的活。跟单,财务各请一个会计,你都外包出去啦!你只管盯着业务和车间主任,能忙到哪里去?
小厂要按照百分之百的效率运行是不可能的。记住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会出错。所以关于要不要算绩效的问题很好解决。算绩效以后提高的利润如果不够付绩效考核人员的工资,你想都不要想。实在有空多想想公司的战略。规模,总利润上去了,一切的矛盾都会迎刃而解。那究竟什么时候上制度呢?
本着忙谁不能忙老板的中心思想。当你的个人管理不足以覆盖当前的规模。就该有厂长发挥的余地了。但是要记住,绩效考核的核心就是老板不要多管闲事。定规矩,要结果就是你的核心工作。一切都靠效率说话。只要你不管,下面的人自然就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到时候可以一个月不回工厂,底气就是这么来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