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文章头部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城市的建设在不断完善,那些城中村终将会被时代淘汰。一般城市都会选择拆除这些城中村,修建高楼大厦。这也就给当地的居民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一般拆迁都会给一笔不小的补偿款。这也就有了“拆二代”,用网络上的话来说“拆字一喷,喜提大奔,房子一扒帕拉梅拉”。
在郑州有一个最大的城中村,在建设城市建设过程中,早已被列入了拆迁的行列当中。但因为一些原因,中途停工了10年的时间。如今终于迎来了好消息,现在可以重新拆了。村民们苦苦等待了这么多年,总算是等到了这一天。
这个村庄名叫兑周村。位于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与中原东路的交叉口。这里位置相当好,是郑州的中心城区,紧挨着郑州大学。附近交通便利,因为是城中村,所以住宿以及消费水平也都在能承受的范围内,成为了外地来的打工人的首选聚集地。
之所以这个村庄拆了一半停了下来,据悉是因为这里有几户钉子户不愿意搬迁,再加上没有资金投入,导致这个工程一直都动不了。现在既然能再次动工,说明这些问题应该是都已经解决了。这里的村民自然是开心的。可以拿上钱,去买自己喜欢的房子,车子,出去旅游都可以。只是可怜了在这里租房的人。
一般选择在这里租房的都是打工人,在郑州这样的大城市中,想要有一个合适的落脚地是非常难找的。打工人想要搬到城市中住着高楼大厦是不现实的。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只能够让自己在这种城中村中租一间小房子,如今这个村子拆迁了,这些打工人只能去找下一个城中村,或者是去市中心与别人合租。
相信很多打工人都有经历过,一年钱没挣到多少,家没少搬,基本上每天都走在找房子和搬家的道路上。那种心酸可能只有打工人才能体会。很多网友也为这些人抱不平表示:打工人该何去何从?
除了打工人找房子的问题,如果这里拆迁之后,这附近的一些小吃店就会消失,到时候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想要找到他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在拆迁之后,这些人是不是还会干这个行业还不知道呢。可能只有这些打工人才会怀念这些东西吧。
不过现在关于城中村的改造国家也有规定,似乎之后不再拆迁城中村,而是进行改造。所以拆二代可能会就此消失。未来想要靠着拆迁翻身的,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所以想要有钱,可能需要自己努力了。
这是文章尾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