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环球网报道,岛内媒体称,知情人士称,台军主战部队人员不断流失,包括基层士官在内,合计缺员高达2.5万人。
考虑到台军混乱的编制,实际缺员人数恐怕比2.5万人还要多。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招不到人,哪怕是当士官、军官,感兴趣的人也不多。台当局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降低征兵的门槛,减少义务兵役的时长,但即便放松了,缺员的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反而导致台军的素质越来越差,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之所以会这样,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台当局的炒作。蔡英文一直采取敌视大陆的做法,挑拨两岸关系,加上美国等国家总是炒作“台海冲突”,吓得台湾地区的年轻人不敢参军,即便加入了,也不愿意进入主战部队,因为他们知道台军不是解放军的对手,加入主战部队无异于送死。
此外,专家郑剑还提出一点,台军不知道为何而战,也不知道为谁而战。
中国大陆一直在推动和平收复台湾地区,本来就没有必要动用武力,是蔡当局要不停地炒作对抗,而对抗是不切实际的,台军根本就不是对手。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要打仗?又是在为谁打仗?
是为了岛内的民众吗?并不是的,岛内民众又没有受到伤害,为什么要跟大陆打?
一支军队,没有目标,还不知道为谁而战,这样的军队不会有什么战斗力,因为士兵都没有信仰,还怎么打。因此,这个问题不仅会导致台军主战部队缺员,还会导致台军战斗力低下。
实际上,台军一直都是一个非常混乱的状态,训练频频出事故,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更混乱的地方在于台军对自己的定位。台湾地区的年轻人对服兵役是非常抵触的,他们很清楚,一旦爆发了战争,只能沦为炮灰。
此外,当兵既没有信仰,也没有前途,甚至连福利都没有。
而蔡当局也处于一个混乱的状态,作为政客,他们需要选票,所以要讨好年轻人,年轻人对服兵役抵触,那就降低要求,以前要服役一年,现在只有服役4个月。不愿意训练,就降低测试标准,让大部分人都很容易就能通过。
因此,很多台湾地区的年轻人把服兵役当成了玩,就像普通的军训似的,体验几个月,应付一下就行了。
这样确实能够吸收到一定的选票,但是导致台军整体的实力降低了。那么问题就来了,蔡当局是指望台军对抗大陆的,结果自己为了选票,又主动降低台军的素质。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连蔡当局自己都是矛盾且混乱的,台军只会更混乱,缺员也就是必然的了。
战争的最核心因素还是人,上至将领下至普通士兵,每一个人的都至关重要,一个清醒的领导者,领导一群意志坚定的士兵,将会无往而不利。而一个混乱的领导者领导一群没有信仰的士兵,即便装备再先进,也无济于事,更何况台军现在的装备并不比解放军先进。
因此,蔡英文“以武拒统”完全是痴人说梦,甚至可能连她自己都不相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