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挥洒了一个夏天汗水的《浪姐3》播出了最后一期的总决赛,作为最后一期节目,姐姐们都希望能够有个完美的表现,就算是被淘汰的姐姐也想要努力的将收官做到圆满。不过在总决赛播出后,节目的表现却依旧引发了不少吐槽,一些人觉得节目的表现辜负了姐姐们的热爱。
从这一季开播到现在,最大的问题基本就在舞台的服化道和每一次公演的选曲和改编上面,而如今在总决赛上这个问题依然存在。虽然节目组在总决赛的选曲上,选择的都是一些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也称得上是用心,但是总决赛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不知为何,这次节目组选了一首并不能登台唱的歌曲,也幸好是录播,所以能够在播出的时候靠后期给剪辑掉,但也正因为剪辑,让节目一上来就非常突兀。三个队长往台上一站就开始让大众投票,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了节目单,恐怕不少观众都感到一脸莫名,不知道发生了啥。
纵观这一季,选曲引发争议的情况确实不少,之前王心凌唱《星星点灯》遭郑智化点评的事情,就引起过不少王心凌粉丝的不满,觉得替节目组背锅。如今最后一次决赛被“一剪没”,也让一些粉丝觉得难受,毕竟郑秀妍在国内就呆一段时间,能有的舞台也是屈指可数的,少一次都会让不少粉丝难过。
而除了选曲出了问题外,编曲问题也一直从第一期贯穿到了总决赛,在播出的同时,就有网友在网上表达对编曲的不满。谭维维或许也没想到,自己带着郭采洁、赵梦、张蔷和薛凯琪几个歌手也没能驾驭了郑秀文的《眉飞色舞》。
在总决赛没开始前,小八在拿到节目单时就说郑秀文这首歌是个high歌,但并不好改编,因为原版的节奏就已经足够洗脑。就算张蔷已经无限贴近于这个歌曲的风格,舞台也模仿了迪厅的模式,张蔷的声线是真的不错,但这首歌演绎的却并不好听。
除了谭维维组的《眉飞色舞》,郑秀妍组的《chandelier》也没达到我的预期,除了一开始有个小升调外,后续的表演一直都非常的平,但这首歌却更偏向于极致唱法。不过这或许也因为五人组里,有三人都并非专业歌手,对比原版是降低了不少难度。
其实《浪姐》播出到现在为止,改编的歌曲经常会出现远不如原版的情况,曾有网友一针见血的点评作为一个音乐竞演综艺,除了为了姐姐而来的网友外,恐怕没有人是为了来这里听歌。背后也显露了节目编曲的一贯问题,很显然在总决赛也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除此之外,谢娜这次在总决赛上的主持也表现不佳,许多次说词都会有嘴瓢的情况出现,郑秀妍喊称“zeng秀妍”,战绩读成“战积”,或许是因为到了总决赛太过激动,谢娜主持基本功再次遭到网友质疑。
说实话本来一开始,小八觉得这一次总决赛的服化道是改善了的,几轮比拼下来,姐姐们的服饰和妆容都没有太大的违和感,许多造型也都非常不错,后面的布景也都下了功夫。结果到了成团的时候,节目竟然给姐姐们统一搭配了芭比粉的服饰,我真的是有点不能接受。
或许是为了让色调统一,姐姐们的服饰除了粉色就没有别的缀色,除了郑秀妍和王心凌两个高人气姐姐露腿之外,其他穿裙子的姐姐都还需要穿一个粉色的丝袜,就算张俪穿了个拖地长裙,里面都给配了一个粉色丝袜,着实是有些辣眼。
不仅如此,诸多姐姐还都穿上了厚底的恨天高,就连一直穿平底鞋的张蔷,这次都在成团的时候换了双跟不低的高跟鞋。
而像王心凌这组更是集体芭比粉配粉色恨天高,就连有舞蹈功底的唐诗逸,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都显得有些不稳,更何况已经在舞台上跳了两轮的其他姐姐。说实话,我能理解节目组可能是为了想要保持姐姐们的高度一致,但这样的审美不觉得很怪吗?
我记得前两季成团夜的服饰都还蛮正常的,第一季好像是黑色主色加一些各自装扮,第二季则是黑白两色调代表两队,这一季的粉色属实有点审美超前的味道了。你们觉得这粉色是你们的菜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