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南京的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谷寿夫、野田毅等人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我身边所有人都在谈论此事,都在讨论此事的对错。
有人说中国的寺庙供奉日本的战犯是犯罪,应严惩。
还有人说,在佛教眼里没有国界之分,没有善恶之分。
因为佛教既讲普度众生,又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在普度众生这条教义面前,天朝上国与倭寇下国并无分别皆是众生。
而在立地成佛的教义面前,好像世界上是没有罪人的。
所以玄奘寺供奉战犯的问题在表面上看起来,似乎不过就是一件佛家视众生皆平等的事,所以寺庙有教无类供奉战犯好像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我知道无论大众对此如何的义愤填膺依然还是会有一些人认为:在佛家眼中日本战犯也是众生之一,既然战犯也是众生之一,那么所有人就都是平等的,既然众生平等了,那寺庙为何不可以供奉呢?
但实际上,众生平等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真正意思已经完全被曲解了。
什么是众生平等?
佛家所说的众生平等其实是特指的是同类,比如我和你的世界观价值观所作所为都是相同的,那么我们就是同类。
众所周知佛祖是慈悲的,他可以割肉饲鹰。
那么只有跟佛祖一样慈悲的人才算是佛家认为的同类,只有大家是同类才可以说众生平等。
如果我慈悲你作恶,那你就不是可以被佛家认可的同类,不被佛家认可,那么你自然就无法享受众生平等的待遇。
什么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什么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很多人理解为杀人盈野的恶人只要在杀人后把刀放下就算是放下屠刀了,就可以立地成佛了。
这种理解是错误的,是大错特错的。
放下屠刀的意思是一个人从一开始他的心里和手里就不能有刀。
这里指的屠刀是心魔,是佛家说的业障。
放下屠刀并不是说杀人后放下就可以了,而是在起杀心的时候就要立刻放弃杀念,绝不能造杀孽。
一旦造了杀孽就再也放不下那一把屠刀了,对于举起了屠刀,又挥出了屠刀的人来说立地成佛是绝无可能了,众生平等就更不可能了。
佛家倒是有另一个去处招待这样无法放下屠刀的人,那就是十八层地狱!
慈悲为怀的佛为什么要制造一个十八层地狱呢?
就是因为有些人永远无法成为同类,也无法享受众生平等,更不能去往西天极乐。
所以佛祖就创造了地狱来镇压这些无法放下屠刀的邪魔外道。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算是真正的邪魔外道呢?
自然就是那些恶贯满盈举起屠刀再也放不下的人。
这些邪魔外道因为所作所为天怒人怨所以非但不能享受众生平等的待遇,反而要被佛镇压在十八层地狱之中。
在民间的各种演义故事里,电影里,漫画里,被镇压在十八层地狱的都是穷凶极恶,恶贯满盈的异类。
我们再来说一下,在现实中,如谷寿夫,野田毅这样的侵华战犯们算不算是恶贯满盈的邪魔外道?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回答,只要看他们做过什么就能知道他们算什么了。
被供奉在玄奘寺的谷寿夫和野田毅等5人在侵华时期杀人盈野,老幼妇孺皆不放过,他们在南京以杀人取乐,甚至举办杀人比赛,比赛谁杀人更多。
这几个人完全没有正常人的善良,怜悯,以及羞愧和良知。
这样的人毫无疑问可以算作邪魔外道。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佛,他们看见这种邪魔外道首先要做的必然就是立刻将其镇压在十八层地狱的最深处,而不是如玄奘寺的和尚那样将这群邪魔外道供奉于佛祖的脚下嘲讽世人。
当我看到战犯们的牌位被放在寺庙每天接受中国人的香火,每天结接受中国僧人给他们念经的时候,我就觉得憋屈。
这种憋屈的感觉怎么形容呢?
我举个例子:这就好比我与世无争的坐在那里吃烧烤,你无缘无故的冲出来将我打得满地找牙,最后被打的我不但没有听到你说对不起,反而还有旁人按着我的脑袋让我给你说对不起。
这种憋屈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啊!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玄奘寺的和尚在自己的庙里供奉日本侵华战犯大家会如此生气的原因。
说句不好听的,就算是供奉的是阿猫阿狗我们也不会生气,但是供奉战犯就是不行,因为邪魔外道不配如此待遇,他们应该待的地方不是庙宇而是地狱。
我的回答到此就结束了,请问你们对于这个回答满意吗?
你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精彩见解呢?
欢迎留言讨论,如果你喜欢我的原创问答,记得点赞加关注哦,我会持续更新更多你喜欢的精彩内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