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萧山一小伙在萧内网App发帖:
13年,从一个小小施工员做到管理层,这份工作对我而言又爱又厌……
![]()
![]()
![]()
![]()
![]()
![]()
![]()
小伙的经历引起不少工程人共鸣,因为常年在工地,错过了很多亲情与陪伴,最终选择辞职。
辞职后,有的人进入其他行业或仍在工程领域打拼,也有人跟小伙一样,转行路上并不顺利。
网友@匿名:我也是,做到了项目经理,又再去建材公司做副总,再到现在自己创业做分包,贷了款,钱垫了很多下去不说,和讨饭一样难收进来,收入和打打工没区别,就是自由一点,可风险大多了,即使赚到钱也是应收,即使收到了钱也是再注入资本金。
网友@匿名:我一个女的在施工单位干工程干了13年,已经裸辞。命要紧,家重要,一个娃13岁,感觉错过了很多,只想停下来好好和家人相处。
网友@YBIF:我也是11年了,工资确实可以,但私人时间几本为零,除了收入别的什么都没了,也不敢改行,落差太大,现在只能硬着头皮顶,生活么总是这样。
网友@sl0908:我也是工地干了十几年,现在改行hr了。
网友@思力华附体:感同身受,转行确实不易,身边有一个也是做到管理层,因家人原因,辞职后一直找不到工作。
网友@KTV点播系统:同是工程人,35,机电安装项目经理。工地上每月有个1.5-2w吧,其他不算。为了照顾到家庭的时间更多,离职了,想自己干公司,却得不到女人支持,于是卒。各方投简历,各种被嫌弃,卒!
大家认为,30岁之后脱离本行业重新开始,确实难度不小。
在考虑转行之前,一定要注重人脉和技能的积累,从实际出发做好规划。
网友@皮得很:你成长的过程中忽略了人脉发展。
网友@夏天的西瓜空调:转行要提前打好基础,贸然行动不理智。
网友@和尚洗头用飘柔:很难很难,意味着要重新开始。
网友@木鱼的冬天:疫情之下你去折腾自己无疑就是拿自己的职业前途开玩笑,梦想与现实是有差距的兄弟,跟老婆沟通一下看看有没有可能在行业内转行。
网友@穿粉色睡衣的哥:做了施工快20年了,想过改行,可是别的行业也不懂,要从头学起,做保安,做监理么不甘心。现在倒是可以每天回家了,在本地做。
网友@匿名:我老公也是这样,然后跳到甲方,现在升到项目副总了,要往好的方面想。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