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军人从当新兵开始,就会发给你一套军装,退役之后,很多老兵也是留着自己的旧军装,作为非常珍惜的东西存放下来。
第一套军服印象最深刻。
我1994年入伍的时候,当时发放的是87式军装,后来2007年的时候自己又发了一套07式的军装。所以在我当兵14年的时间里,自己曾经穿过87式和07式军装。从87式和07式比较来看,虽然说07式当时感到确实是非常漂亮,有礼服、有姓名牌等等,都是非常前沿的,包括军帽都非常好,但是其实我更钟爱87式。
有时候,第一套军装确实是会受到很多的欢迎。虽然说后来的军装越来越好,但是最初的军装总是令人印象深刻。我记得穿87式的时候,当时刚刚入伍,是上军校,还没有授衔,哪怕是没有戴帽徽,没有带军衔,都感觉非常帅。所以,第一次发的军装,给人感觉总是印象非常深刻。
65式影响最大。
其实在我军的历史上,从49式军服一直到21式军服,这么多种军服款式下来,当时对全国人民影响极大的其实是65式军服。
我父亲是铁道兵,其实他们那会儿穿的也就是65式军服。65式,由于没有了军衔制,所以全军的男军人、女军人都戴的是解放帽,服装的制式是一样的。那个时候区分干部和战士,就只是从衣服的口袋来区分,当时的军服里边红五角星和红的领章,真的太漂亮了。现在我们虽然已经穿到了21式,但是65式军服,我相信很多老兵有最深刻的印象。
这些军装你钟爱哪一款。
下面,我把解放军历来的一些款式的军服,放在后面给大家看一看。我不知道战友们有什么感受,可以谈谈你最钟爱哪一款?
注:图片来自网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