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东部半决赛G6,76人主场不敌热火,总比分2-4被淘汰。这场失利几乎暴露了76人队内所有问题,每个人都有责任:
恩比德:太软太没担当
生死战恩比德24投仅7中,20分12篮板,作为中锋投了8个三分球(仅命中2个),全场只有4次罚球。第三节面对包夹时选择正面跳投结果遭到阿德巴约封盖是他全场甚至整个赛季的缩影:有绝佳的身体天赋和身高体重优势却选择飘在外线逃避对抗。
曾有人说他进攻万花筒犹如奥拉朱旺,拜托——除了扣篮只会跳投,勾手、背筐这些内线进攻手段一点都没有,甚至连内线都进不去——奥拉朱旺是这样打球的吗?
作为球队核心,输球后先提到的是“我们希望哈登是火箭登,可惜他已经不是了,现在只是个组织者”,然后让管理层“要么交易我,要么做交易”。难怪拿不到MVP?——约基奇少了两个顶薪队友,一样在和勇士的系列赛中打出MVP级别表现。高下立判了。
哈登:跟恩比德一样软,没有斗志
哈登G6仅9次出手,命中4次,拿到11分4篮板9助攻4失误。
11分全部是在上半场所得,下半场仅出手2次,0分。关键时刻根本不打,直接消失。很难说是因为他不敢打马克西才接管球权,还是因为马克西先接管了球权他才不打。
不过几次没有压力下的传球被断丢分,以哈登的技术级别如此简单的传球是不可能失误的,只能解释为他在压力下慌了。
没有斗志,非常窝囊地被淘汰。哈登再一次让喜欢他的球迷失望了,但从来没有让讨厌他的球迷失望。
马克西:太年轻,莽撞伤害了球队
马克西全场22投9中,三分球7中1,20分3篮板4助攻4失误。
G6里76人输球的分水岭就是第三节,马克西接管球权后开始疯狂失误和打铁,热火一波19-4拉开分差,将76人送进落后15+的绝境。
这也是马克西本赛季表现的缩影,他是先锋猛将,可以冲锋陷阵斩将立功;但他不是一个好的组织者和控球后卫,把球权给他后,球队只能祈祷他有超高命中率,否则就会完蛋。
另外马克西还是76人首发阵容里防守最差的一点,屡屡成为对手突破口。
角色球员:毫无作为拖后腿
当丹尼-格林在第一节投中自己第一记三分没过多久就受伤离场,我已经有预感76人要完。因为他们的第二阵容真的太辣鸡了。
尼昂再次拿下0分,大帝突破给他传了个篮下空位结果他接球走步;塞布尔全场4投1中,大空位三分不进;乔、里德、科克马兹、斯普林格这些恐怕来CBA也没球队要;要不是米尔顿打得不错一人独揽15分,76人替补阵容又要创造一个全场合砍不到10分的纪录。
76人想只靠“可能是联盟最强首发阵容”赢总冠军?只能说太天真。
老里弗斯:除了鸡汤没有别的,战术及临场调整完败
老里是个什么教练?看看G6这场就都懂了:
(1)第三节开头马克西一个人乱打,哈登、恩比德都拿不到球,没有调整,直接让球队落后15+;
(2)第四节需要追分时没有跑位没有穿插配合,连英文解说都摇头:“全TM一打一。”
(3)生死战大比分落后,连CBA球队都知道要全场紧逼拼命,老里直到第四节还剩不到6分钟才开始紧逼,这时候已经落后18+了。说是拼命,更像是垂死挣扎。
(4)暂停时再次见识了老里的“gogogo”:“Are you OK?OK?Relax,let's go!”(你们还好吗?放松!上吧!)真是说了个寂寞,除了鸡汤没别的了。
球队:没有赢球文化,斗志极低
76人这个队最大问题是全用天赋打球,在比赛强度和斗志方面跟对手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这也是跟他们的领袖恩比德和哈登有直接关系。
如果热火的比赛态度放在76人球员身上,那赢球晋级的一定会是76人。
(本文由网易号:醉剑浪子 原创发布,欢迎关注,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