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回修行:打坐完成之后为何眩晕?下坐呕吐天旋地转是什么原因?
不知道是饮食问题还是打坐问题,打坐过了一会突然就眩晕呕吐(天旋地转),但这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李渊回
第一:
饮食过饱是不建议打坐的。饿着肚子,也是不建议打坐的。
吃得过饱,打坐会有呕吐的感觉。如果是饿着肚子打坐,坐完了可能会眩晕。
第二:
这位同学出现这种问题的情况是比较不常见的,由于这位同学提供的信息有限,所以没办法具体判断出究竟是饮食的问题,还是打坐当中出现了什么问题。亦或是他本来身体就有一些问题,到了打坐完成之后,身体的宿疾又突显了出来。
第三:
除了饮食过多,或者饿着肚子不能打坐之外,还要注意,打完坐,下坐的时候不要过猛,过急。
有些身体本来比较虚弱的,打坐之后,立马下座,也可能会出现上面的情况。
渊回建议,打完坐之后建议按摩一下腿脚,简单做着活动一下身体之后再去下坐,活动的。
第四:
只要我们身体原本没有问题的话,按照正确的打坐方式去打坐,是不会出现这位同学所出现的问题的。
所以,渊回认为,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去坐。但是,这个前提是要大家保证打坐的姿势正确。
只有我们正确地掌握了打坐的规则和方式,我们在打坐的过程当中才能减少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疑难杂症。
大家如果觉得有帮助,欢迎大家长按点赞,一键三连,关注渊回,下期内容再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