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的时候,德国在欧洲横冲直撞,几乎没有遇到对手,就连法国这个号称欧洲第一强国的国家而已投降了。不过随后在对付英国的过程中, 德国遇到了麻烦,无奈之下,只好调转枪口对付苏联,结果德国失败了。随后战场的形势也发生了逆转,轴心国失败了。
那么如果当年纳粹德国攻下了苏联,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真的不愿意去想。不过其实就算德国拿下了苏联,那么二战的结果也不会变,只是战争结束的时间就得往后推迟了,但也不会太久。唯一受到重大影响的就是苏联人民,必然会在德国占领期间受到无尽的摧残。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二战是两大阵营的对抗,不单单是德国和苏联。第二,苏联和法国以及一些效小国不同,苏联的反抗仍然会继续,攻下苏联和消灭苏联是两个概念。
第一
二战并不是德国和苏联的这场苏德战争,而是两大阵营之间的战争。那么一场战争的胜利,不决定什么。就算苏联败了,被德国给占领了莫斯科等地。那么德国就能够维持住在苏联的统治吗?苏联不是法国,有很大的战略纵深,从西到到东,距离有多远,德国人是有数的。德国需要多少军队维持呢?表面上看,德国获得了巨大的资源,但同时也让德国失去了很多,尤其是兵力。德国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在苏联。
那么这也就给了英国等国机会,英国和美国不会坐以待毙,因为英国的所谓的祸水东引已经结束了,再不出力,英国本岛就麻烦了,丘吉尔不会不知道这个道理。所以盟国还是会对苏联进行援助的。与此同时,盟军在非洲和西线也会对德国进行反击,对德国进行牵制,消灭其有生力量。
第二
德国攻下了苏联,不代表就彻底把苏联人消灭了。斯大林必然会在之前就向东撤退,因为苏联有战略纵深,不像法国那样。而且,苏联在战前就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把很多关键的设备和工厂都向东搬迁了。那么,只要斯大林领导层还在,苏联反抗就不会停,德国很大的概率是会陷入泥潭不能自拔的,就像日本入侵中国那样。那么一切几乎都没有变,无外乎就是苏联的反抗时间会久一些,反攻的时间会推迟一些罢了。再说了,苏联的冬天可不是谁都可以待下去的,当年拿破仑就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德国攻下苏联,对远东的对日作战影响也不大,日本不会因此就怎么样。所以二战的结局不会变的,只是时间会推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