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止,期待你的关注。
在现实生活当中,越是懂事的人,往往越是受委屈最多的人。这种人付出得最多,得到的反而最少,甚至往往被忽略,成为被牺牲的存在。他给别人的爱最多,而得到的爱反而最少。
为什么会这样?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个原因。越是懂事的人,往往越不懂得拒绝别人的要求,哪怕是无理的要求。
因为他懂事,所以凡事他都尽量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替别人着想,总想着要满足别人的需求,要给别人方便。
这种人,当别人对他提出一些要求的时候,他是很少去拒绝的。哪怕别人的要求让他很为难,违背了他本心的想法,或者说别人的是无理要求,他最终,依然会选择以牺牲自己的方式来满足别人的要求。
第二个原因,越是懂事的人,往往越不会主动为自己争取利益。
这一点,可能跟他从小的成长经历有关。他会认为主动要求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是非常不好的。也许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跟他说,你要体谅父母,不能要这要那。就类似这样的吧。
所以在他心里,他会觉得一旦自己主动要求一些东西,就是在给别人制造麻烦,自己就不是一个好孩子了。所以,即便他想要得到什么东西,他也不会说,哪怕是他应得的的东西,他也不会主动去争取。
第三个原因,越是懂事的人,越喜欢对自己所受的委屈沉默不语。
对于一些斤斤计较的人,你如果一不小心侵犯了他的利益,他立马炸毛,甚至会搅得天翻地覆。你单单补偿他的利益还不足以安抚他,必须加倍补偿,他才能心满意足。
而对于那些很懂事的人,则完全相反。哪怕他的利益被侵犯了,受委屈了。他往往也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隐忍不发,就这么不声不响的过去了。
基于以上三点原因,最终的结果就是,越是懂事的人,就越被忽略和无视。这很大程度上,其实是他自己造成的,因为他不懂得拒绝别人,不懂得争取利益,不懂得捍卫权利。
因为他的行事风格,别人只会觉得向他索取是理所当然,因为他总是会满足别人。忽略他的感受也没什么,反正他自己也不会争取。侵犯他的利益也没事,反正他也不会抗议。最终,这个最是懂事的人,就会成为受尽委屈的人。
我们确实应该善良,但善良不是没有底线和原则,无底线的善良就是怯懦。
所以,该拒绝的要拒绝,该争取的要争取,该捍卫的要捍卫。不要因为懂事,而让自己受尽委屈。
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