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走顶,电走地”这是装修时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虽然是一句谚语,但也是装修经验的总结。身边朋友有说走顶好,有说走地好,但装修毕竟是一件大事,不敢乱装,只能请教老师傅帮忙分析,才对水电改造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日后装修再也不纠结了。
水走顶意思就是水管布在吊顶上面,利用吊顶将水管给遮盖起来。要知道若是某天水管漏水了,可以及时发现,然后进行维修,还不会给楼下邻居带来影响。而且维修费用低,只需要将漏水部位的天花板给拆掉即可。但若是将水管埋在地板之下,漏水后不仅不能及时发现,还会影响楼下邻里关系,再加上铺了地暖,维修起来比较困难。
从上面分析来看,水走顶要优于走地,难不成水管走顶就没有什么缺点吗?答:当然有。
水管走顶,需要在墙面上开槽,而且是那种从地面开到顶的那种,虽然是竖开槽,但对墙体破坏还是比较严重的。就算是后期用水泥腻子修补好,开裂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影响室内美观。
再就是因为水管走顶,施工的时候需要仰头,这样一来就加大了施工的难度,而施工费用也因此大大增加,用料也比较多。跟走地比起来,施工费相对来说略高一点。
水管走顶属于明装,明装的水管老化速度比较快,而且受光污染,水管里面还容易滋生细菌。稍微留意一下,有的水管上面写着:禁止明装,这样的字样。
还有一点就是水管走顶之后,水管之间需要使用的接头越来越多,而接头处最容易出现漏水问题。而跟走地来讲,出现漏水的概率会比较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