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上班,我认为会导致以下三个方面的后果:
第一,会导致个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来源,会导致生活拮据,无法满足个人的需要,这是长期不上班最大的后果之一。
众所周知,工作是我们每一个人赖以生存的基础,只有拥有了工作,才能拥有收入,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
如果长期不工作,那就意味着自己不可能获得一份固定的收入,也不可能长期获得持续不断的收入。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没有了固定的收入,没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将会对自己的生活带来比较大的一个影响。
就像疫情期间,很多人没有了工作,就没有了收入,生活过得很拮据,想买的东西不能买,想吃的东西不能吃,想去的地方不能去。
因此,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品质,还会影响个人的发展,这是长期不上班带来的直接后果,也是最严重的一个后果之一。
第二,长期不上班会导致自己的人际关系处于一个长期失联的状态,不利于社会交际和个人的发展,这是长期不上班带来的一个比较深远的影响。
在我身边有很多这种长期不上班的人,他们之所以不上班,并不是由于他们没有能力去上班,也不是没有机会去上班,而是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去上班。
有的是说生了孩子要照顾孩子,有的孩子长大了说要辅导孩子的作业等等,各有各的道理。
但是,他们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交际圈非常小,经常是处于两点一线的生活状态。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久而久之就会使个人的性情发生改变,尤其是当生活的交际圈变得只有自己和家人的时候,会丧失很多乐趣,会丧失很多资源,会丧失很多人生发展的机会。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还会影响今后子女的教育入学及今后的发展。
毕竟人只有是社会人,才能够得到发展,如果是单独的个体,他是无法长期的存在。如果长期不与人交流,不打交道,没有同事圈的话,那自己的知识面就会变得狭窄,眼界也会变得狭窄,那无论如何都无法适应快速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久而久之很有可能就被社会所淘汰出局。
第三,长期不上班会导致个人的业务能力、专业能力下降,影响今后再就业的能力,这是长期不上班导致的比较严重的一个后果。
大家都知道,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提高本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如果长期不上班就相当于一把刀长期不用一样,就会生锈。
知识不用,也会生锈,头脑不用会变得迟钝,专业不用将会被遗忘,所以只有经常上班经常使用自己的知识,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来做事情的人,才能够更加灵活更加拥有发展的实力。
毕竟不上班就缺少了学习的动力,不上班就缺少了专业的运用,那久而久之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科技的日新月异的进步,会使自己原来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都无法使用。
这样的话,也会影响自己今后的再就业的能力,所以久而久之,将会导致自己缺乏这方面的就业能力,影响了个人今后的生存和发展,到头来今后你想要去上班的时候都没有这个勇气。因为,你已经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了。
总之,不上班会带来多方面的后果,既包括缺少经济收入也包括缺少交际圈,更会使今后的个人发展受到严重的影响。
因此,我建议能上班就尽量上班,不上班也要想方设法使自己上班。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请留言发表评论吧!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教育放大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