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里,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不少外国的人们,也希望来到中国发展,毕竟现在中国的潜力十分巨大。
如今各个城市都会迎来很多的老外,不论是大城市还是一些小县城,基本上都会看到那些不同肤色的人们。
在这些外国人当中,最典型的例子,可能就是广州的非洲黑人。
广州黑人的“聚集地”,主要在哪?
本身广州就是一个包容性极强的城市,作为中国的一线城市,它在国外的知名度较高。
可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广州陆续出现大量的黑人。
要是外地人来到广州游玩的话,不小心去了番禺、三元里、东圃等地方,还会被吓一跳,毕竟这些地方已经成了黑人主要聚集地。
黑人来到广州这座城市,其主要原因就是赚钱,毕竟广州的制造业较强,当地的服装、鞋子、小商品等东物廉价美。
而这些黑人则会充当“中介”,将中国的商品拿到非洲去售卖,从中赚取大量的钱财。
打击“三非黑人”力度加强,黑人日益减少
所谓的“三非黑人”,就是在中国非法入境、居住、工作的外国人。
早在以前,中国就曾都对外籍人口“非法就业”加强了打击力度,而广州黑人则钻了空子,毕竟他们不打工,只要当个买家,在广州各个市场买卖罢了。
不仅如此,在非法境内逗留上,也曾做出了很多的措施。
根据了解,早在2018年的时候,当地相关部门就对黑人展开大量调查,发现90%的黑人离开广州,在广州境内的黑人不到3万人。
提高入境标准,加强打击三非力度后,不少黑人也慢慢开始减少很多。
广州黑人数量减少显著,为何有人却说是个坏事?
在各种限制之后,很多黑人的活动早已不自由,那种肆无忌惮的日子早已终结,不少黑人混不下去直接回国,当然也有一些三非黑人则是被遣送回国。
可是有人认为黑人变少是个坏事,到底是什么“坏事”呢?
也曾听闻黑人有30万,这一数据让人有点惊讶,但是对于“30万黑人”也难以定夺,反而其它城市却陆续出现不少黑人。
这种情况似乎就是黑人在不断“流窜”,虽然广州的黑人少了,但是深圳、东莞、义乌等黑人却在增多。
以前都是以广州为主要聚集地,现在不断“北山”,就连西安、上海等地方也出现一些黑人。
另外黑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劳动力,虽然没有太多的黑人打工,但是他们将货物卖给非洲地区的人们,对经济方面也有那么一点贡献。
况且非洲地区资源较为匮乏,所需要的东西多,在贸易中还能加强合作,传播文化等。
这么说来,黑人的离开的确是个“坏事”,只不过很多人认为这些“坏事”可有可无。
要是能对黑人进行筛选的话,留住那些能做出贡献的人,那些鱼目混珠没文化、没素质的黑人则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对此你们如何看待黑人离开这件“坏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