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极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近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除幼儿园外,各级各类学校每周按照不同年级5%的比例,均匀抽取在校学生及在校师生员工(含保安、保洁、宿管、食堂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根据部署安排,自10月26日起,我市各学校按要求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循环进行。其中,市属高中、驻德高校、特教学校共8所学校由市中医院负责核酸检测,其他中小学由各县、市、区安排,目前已进行到第三周。
此外,省教育厅也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要结合当前情况,重点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管控、突发疫情应急演练演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3—11周岁学生(幼儿)疫苗接种、学校核酸检测定期抽检、入境师生管控、会议论坛等聚集性活动管理、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家校协同防疫等10个方面的工作。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迅速激活校园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德州晚报 | 商务 合作 联系微信:dz616717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