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是一座精致的城市!
美丽的威海湾九里小区,看似平静安详,但是在各个群里的斗争却此起彼伏,天天争吵不休,甚至于不断的人身攻击,尤其是对女性业主,极尽可能的用下流的语言辱骂,真担心发展下去,会不会出现什么极端的事件。
造成今天这个局面,问题还是出在去年底、今年初强行成立的业委会上。在成立业委会的这次业主大会期间,物管办发了一个通知:没有投票的业主按赞成票计,在有九百多业主反对的情况下(按物管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有六百多反对,但是没有公布细节,我们只能自己分析数据),利用这种行政指令强行成立了业委会,我们分析,其实不投票的业主有好几种:有不知道选举的事儿的,有不想参与的,或者想维持现状的。物管办这种行政干涉,对业委会的走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引起了广大业主的极度不满,自然就纷争不断。
为什么号称折腾了七年也没成立的业委会,在短短半年时间就成立了呢?恐怕要是没有这纸通知,业委会还是成立不了吧?我想这是否和咱们的执政理念有关?
反观最近一次的业主大会对薪酬制的投票,(其实业委会对投票规则里约定不投票的业主归多数票的条款,也是违反了《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第34条之规定),这个薪酬制的投票,以压倒性的多数票反对,让业委会草草收场,业委会说出个什么吗?业委会还会为这个结果找政府7年的麻烦吗?当然不会!
关于物业管理,其实国家的法规还是完善的,然而我们的行政部门是否有必要参与到业主自治的活动中来呢?这可是艺术,街、乡可以指导和协调,但是最好不要当裁判,我们的行政单位遇到问题时候也别往自己身上揽,不是有法院呢?!
威海很美,这样精致的城市靠执政者的智慧!
我想,精致城市的内涵应该是和谐相处,和谐相处的基础应该是法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