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第一个JAVA GUI实验程序
新建项目(JAVA Application),发现有三个方法,一个是Java with Maven,一个是Gradle,一个是Ant。
新建工程
于是搜索了一下,感觉Gradle比较好,用这种模式吧。
一切都不动,全默认,点击finish。
此时就会创建一个默认的空JAVA程序。
然而我们需要一个窗体,
用鼠标右键在项目上单击
选择new -> other -> swing gui forms -> JFrame Form
这里就可以创建一个窗口。
新建JFrame
我们在组件库里拖动一个Lable进窗体。
运行。。。
欸?什么都没出现。。。。。。
原来是我在新建项目时,项目自动创建了一个Main.java,项目一启动,入口是这个文件。
而这个文件,我并没有写任何代码,所以一启动就退出了。
现在我将Main.java文件删除,然后在Build Scripts->settings.gradle中将mainClassName改为我新建的窗体类名。
改项目主类
再点运行。。。
我们新建的窗体就出来了。
运行状况
今天就先弄这些吧。
明天继续。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