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GA-leah1
卡表:
卡组思路:实际上现在的nec,并不是一套单一思路致胜的卡组,虽然放了格。基本有3套胜利方法。
1
7t跳出格蕾丝。然后在7t打出 三体+洛欧塞布一波,这是最常见的胜利方法,三体+洛欧塞布 ,新的DNA。
2
5t出高墓地吃梦大肠面,然后6t打出洛欧塞布直接干碎,一般常见的是打造物的对局。
3
快速做出南瓜任务,6t左右,南瓜大肠面,一般是打elf 皇室,内战居多,不过一般来讲,你格任务做的快,南瓜也不会太慢,基本上和跳格思路大部分时候共通。
打法
打造物
如果我是后手nec,对面造物先手到5费,直接出工厂,那么我基本是不会在5费打出吃梦的,因为对面已经先手出工厂,基本上都能解的7788,6费就算跟洛欧塞布也不一定能拍死,除非有2连。这样被对面一波缓掉,这局基本失去了7t出格的情况。在这样下,选择速度做任务,7t格+洛欧塞布劝退是更好的选择。
但是相反的情况,如果是我先手,且手里握洛欧塞布的情况。我5t基本是必吃吃梦,因为我5t准时吃梦,对面5费不可能拍工厂,最好的选择也就是打个512解2个,我们场上至少还能剩下2个4攻击的生物,这时候6t选择洛欧塞布打下去 造物会被直接压制暴毙。
而且这个对局,基本不需要南瓜头。因为你加嘲讽也不管用反而给对面练功。
然后其他的一些对局,打守护主教,同样也不是一个特别需要跳格的对局,因为这个局,进攻的压力是主教。如果主教在前面2t打出 光明巨兽或者双炮,5t基本正好是一个爆开的局。这种情况下基本上我们需要通过吃梦进行一个场面的反。 可以说并没有特别多跳格的机会。
打雪华
如果没有南瓜我还是以做格为主。因为打雪花,只要我能稳定跳格。我们7t打出三体+洛欧塞布。或者三体+任务南瓜是一个100%赢得局。elf被7t三体+洛欧塞布或者三体+南瓜一波是必死的,100%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
5费打梦魔
如果对面已经开了阿丽亚,5t可如果打,322吃进化,还有2费的余地,其实还是有可能把吃梦这一波打过去的。一但吃梦被打过去了,那你跳不出格等于放弃了自己必杀的一招,我觉得并不是一个值得打的风险。
老老实实拖格,三体+洛欧塞布就劝退了。如果我有南瓜而且肯定判断做的那么5t丢高墓地吃梦,快速刷南瓜任务就没有问题。基本上就算没有格,后面能立复数大肠面的墙,elf也过不去,虽然没有洛欧塞布+三体这种100%必杀那么稳,但是也够劝退了。
皇室
这个局基本是freewin的局,只要做南瓜就行了。。。。没啥说的吧,皇室otk怎么也过不去三体+复数墙,这个对局只有自己卡手爆炸能输。
打法师
我天梯碰到的都是纯半数,很少简单增幅或者增幅半数。打纯半数是个freewin的对局。很简单的打法,其他什么都不用管,就过牌,保血量,把血量控制在16以上,抽到2个洛欧塞布就是必赢局。
我们只要跟对面慢慢耗,保持自己高于16血,这样,假设法师8t开始启动,打了2个冲击,最多打你16,然后你9费拍下洛欧塞布,法师就直接没有任何办法。之后10t出第二个塞布 你不打死他她也要抽死神了。
内战的话
我基本上任何情况都不太可能打吃梦一波。很简单的道理,nec6t自己可以吃,巨型建邪恶建筑物把你场面扬光,如果你5t吃梦一波,被对面接6t巨大邪恶建筑物清了,你的墓地是必然落后对面,对面肯定先你出格,基本就没有任何赢面。所以nec内战就是全力跳格,跳出格以后基本就是互low局,看谁的冥府抽得多。总之这个对局只有做格一种打法,别想别的。
打龙
基本上看龙跳的是否足够的块。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偏优的,一般情况下,如果龙跳的不够胡,我们就老老实实做格。不要主动出吃梦,因为吃梦会吃各种龙的AOE,而且龙这个职业aoe也不吃洛欧塞布,基本是白送自己的墓地,没必要。nec回血还是比较多的,基本上来说 最优先做南瓜,因为南瓜和格的任务比较相通,你南瓜做的快,格也不会慢,不是不打吃梦就死了,就不要打。当然如果龙比较胡跳上去前面快速把你打死了基本也是没法对局,不过拖到后面南瓜或者格做好,基本nec就是赢了。
打鬼
打什么鬼都劣,输赢看命。水友们,你们不要玩鬼了。多玩玩造物卜好吗!
关于是否出结晶洛欧塞布:
打龙、nec、皇、主教(守护)这4职业随便结晶,因为基本封不住什么东西。
打妖、造物、主教(清净) 基本上不要卖掉结晶,这3个职业洛欧塞布能够起到一锤定音的效果。
打法师(半数) 洛欧塞布就是终端!(暴论)。
留牌方面: 其实跟之前的nec差不多 无脑找王墓,nec最重要打的节奏就是前期打王墓。 没有王墓311真的不用留,因为没有王墓,很可能打打着就断牌了。就我个人而言 我看不到王墓是不会留311的。如果有王墓,可以直接对311进行一个留。
然后就是邪恶巨大建筑物也是必留卡。这卡因为2费不打,就只能6费打了,而且2费打很厉害,基本上相当于4格任务,2南瓜任务,还有不错的场面,还能洗1个瘸子进墓地池,能准时2费出结晶非常厉害。然后在确保王墓的情况,打妖造物可以留洛欧塞布。
然后打法师,因为默认半数,所以任何情况无脑留洛欧塞布,因为这个对局只要我抽2个洛欧塞布就赢了。
大概就想了这么多,想到更多在补充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