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木仓的小伙伴,晚上好!最近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就人大《初试400+被举报,复试判0分!或将禁考三年?》的事件展开讨论,总结起来是以下3个观点:
1.判罚太严重,以后都不敢再分享经验了
2.合情合理,说好的规则不遵守就该罚
3.举报的人也太xxx……
其中还有一个声音,是关于禁考3年的这个判罚,怎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先看一下湖南工业大学的公告:
一般什么类型的同学, 会上“失信名单”呢?
1.确认参加复试但没去的同学;
2.已被录取,未通报却“录而不读”的同学
注意,第一种情况只会进入院校的“失信名单”,再次报考基本失去了考上的可能。
但第二种由于会严重影响院校的复试安排,因为这证明他们的专业又面临着缺额,又得去重新寻找生源~会徒增他们的工作量,甚至过了招生的时间!所以没有及时处理,会影响第二年的报考!
例如:去年现场确认的时候,有同学审核的时候电脑显示是在校研究生,完全不符合报考条件!虽然她没有去报到,但因为没有走正规程序,所以出了大问题!
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其实理性看待,有些高分同学并不是故意鸽学校,而是太想上岸,才会把所有的调剂选择都用上!但正因为选择多,才会舍弃,对学校和其他同学造成影响~
那么如果真的因为各种原因,不想去拟录取院校,也一定要提前跟院校确定,走程序取消拟录取!(当然,再次调剂该院校,基本也不可能了)
注意:确定不去,档案千万不要邮寄过去,不然会很麻烦!
因此综上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作弊行为,以上两类情况,只会进入院校的“失信名单”,限制报考该学校,只要操作得当,不影响今年继续参加研究生考试!
本文来源:木仓学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