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抗日战争没打怕日本人?采访面前,91岁日军称再次袭击中国
二战期间,日本进行了非常残忍的侵略战争。不过在亚洲战场上,中国表现出了非常顽强的精神,尽管整体装备比不上日军,而且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最终也没有让日军实现统一整个亚洲的愿望。
日军最后以失败告终,没能够在二战当中占有一点便宜,而且还成为了历史的罪人。
现在的日本依旧是战败国,而那些成功摆脱日军侵略的国家,很多都拥有了更高的地位,中国作为联合国五常,也发展得越来越好。
不过日本曾经所拥有的军国主义思想并没有完全被彻底清除。
曾经在一次采访过程中,一位91岁的老兵扬言要继续攻打中国,而且拒绝向中国道歉,之所以会有这种表现,也与特定的原因有关。
02
日军对天皇的愚忠
这是很多日本军人在二战时期拥有的一种特点,他们信奉天皇,总觉得天皇是神一样的存在,
而老兵自然也没有改变自己的思想,一直都会认为神不会犯错,所以他们一直都在按照天皇的指示,不断去壮大日本。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心态,所以老兵认为每一个日本人都应该继续证明自己,而他也等着伟大的天皇再次发出号召,这样就可以再一次征战沙场。
其实不仅仅是老兵有这样的思想,在日本政坛同样也拥有这种特殊的表现,
比如日本多位政要人员都参拜过靖国神社,这完全就是对侵略战争的不重视。
在面对历史的问题时,日本同样也没有表现出非常恭敬的认错态度。
在他们的思想中,这种侵略战争并没有错,因此他们在战败之后,表现出来的态度并不端正,这也是很多国家在当前依旧对日本感到痛恨的原因。
其实日本在当前的地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尽管在二战结束之后,日本立刻与美国展开密切合作,但却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就算美国在很多方面对日本进行了帮助,但也对日本进行了控制,让该国在许多方面无法自主发展。
日本在美国的打压之下,已经完全展现不出曾经的帝国主义思想了。
也许老兵也是为了本国的尊严着想,所以想再次发动战争,只要在战争中获得胜利就能摆脱这些束缚。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03
日本老兵们扎心的现状
那些经历过二战的日本老兵,在之后的生活也并不是特别幸福。
他们只有保持对战争的热情,并且不对中国道歉,才能得到日本政府给他们发放的津贴,这也证明日本政府对自身曾经的恶行完全不承认。
现在很多日本课本上所写的历史根本就不符合史实,
他们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告诉后辈们,曾经的战争并没有错,也导致很多日本人已经完全对二战没有了感觉,他们不觉得自身发动过多么惨烈的战争。
日本对待老兵的这种方式,完全已经展现出了一种很不合理的态度,似乎在强行洗白自己的恶行。
但这种方式并不能改变日本在其他国家心目中的印象,因为所有的国家都对历史有清晰的记录,依然会记得日本曾经做出的恶行。
不过就算老兵们想要再次发动战争,也不太可能有太好的表现,因为现在的世界格局已经彻底发生变化。
如果日本还想进行侵华战争,那么会面临巨大的困难。
中国在整体军事和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与几十年前相比,现在的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绝对不怕任何国家前来侵犯,因为中国拥有着超强的兵力,而且各种军事装备都非常强悍。
因此,日军想要再一次侵犯中国的话,的确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可能连登陆中国都做不到。
虽然日本在美国的帮助之下,已经获得了很不错的发展,但始终会受到限制,这也是二战之后,日本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
-完-
作者:大国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