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上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获表彰毕节代表团53名抗疫英雄参会。
龙训在表彰大会现场留影
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龙训作为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表彰。“我们医院是毕节市唯一的一家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期间,举全院之力履行了传染病医院的职责职能,控制住了感染者的疫情传播。能够获此殊荣,心情很激动。” 龙训说,武汉疫情打响以后,医院全体员工取消休假,把在广州的专家全部调了回来,大年三十当天成立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支持市内外防疫物资,并派出强有力医疗队伍,驻守高铁站测温扫码,严防死守战疫情。” 据统计,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累计收治13例确诊患者,接收130名留观人员,通过所有人的努力,最终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目标。 “疫情进入常态化以后,我们医院按照上级部署,建设了标准的发热门诊和负压核酸检测实验室,枕戈待旦,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龙训说。
卢萍在表彰大会现场留影
毕节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卢萍是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这项荣誉是上级组织对我工作的认可和肯定,这次能到现场领奖,我感到非常荣幸!” “疫情暴发后,我们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的安排,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以患者健康为目标,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卢萍说,在下一步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将以人民为中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严防死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光莉 胡家林
编辑 刘娟利 编审 王璐瑶 杨韬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