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和骑士都有两个明星球员,为何和詹姆斯不兼容
热火三巨头不算特别合适,韦德詹姆斯功能重合,波什来热火之前可不是空间大前锋,也是单打打出来的MVP榜第十,仨人都为了球队改变了一部分自己最擅长的事。把波什换成真实实力比他弱很多的空间大前锋效果,或者把詹姆斯换成皮尔斯,或者把韦德换成纳什,效果差不多的,但是真是实力都不如热火这仨。
事实也证明了詹姆斯不需要热火这个级别的队友就能夺冠,韦德比欧文强的多,波什比乐福强很多,但是骑士三巨头和热火三巨头打出来的效果差不多,主要还是看契合成度。热火是赢在防守、骑士是赢在进攻,但不论热火还是骑士都没有很好的化学反应。马刺GDP能够合理发挥的前提是吉诺比利甘愿做替补,湖人两连冠也同样是把奥多姆留在替补席,而热火三巨头这个就没办法了毕竟三个人都在MVP榜前15。所以球队的化学反应太重要了,詹姆斯的这8次总决赛经历都有一个问题就是球队的化学反应真的都不好。
波什和詹姆斯之间没有特别不兼容的问题,詹姆斯需要的空间吃饼单打波什都可以,问题在于詹韦都需要球权,单打效率都比博士高,作为球队第三选择,赖以生存的面框单打也不再是球队需要,从主要核心变成定点炮台才是龙王变弱的主要原因,他跟詹韦任何一个人都很兼容。和欧文勒夫之间的兼容问题比想象中更小,现在看来詹欧二人就是天作之合,勒夫就是简单的有点菜。
重点就在于詹姆斯在场时球队很难再安排一个组织点,像隆多、it、罗斯等等这些持球不错的后卫跟詹姆斯都不来电(早期詹姆斯自己就是控球后卫先不谈),一个原因是詹姆斯作为挡拆接球人属实是选择少,另一个原因就是接球就投的能力很差,现在还得多加一个原因,跑不动了。老詹技术缺点,还有横向移动偏弱,很多时候只能选择急停跳投或者试探步后仰投,很少见他横向摆脱防守投篮(而且投篮不行)所以给人感觉就是个横冲直撞打球的人。每个人都有弱点,他担任着控卫的责任,有小前的速度有大前的力量还开发了中锋的技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