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实欠很多债,储蓄率也不高,国民手里没有钱,但美国确实很富有。我们简单从几个角度来想一下,就会明白:
第一,美国的资源非常丰富,地大物博,美国还取得了页岩油革命的成功,虽然说页岩油开采成本比沙特等国的采油成本高,但这使得美国的石油不依赖于进口,美国已经成为石油净出口国,其他资产也很丰富,能不富吗?
第二,美国的农业很发达,虽然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美国是现代化国家,与农业国家肯定不沾边,但恰恰美国的农业很发达,美国的农业自动化率很高,成本低、产量高,美国是全球粮食净出口国,美国的大豆卖到全世界,你说美国能不富吗?
第三,美国有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产业,我们电脑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苹果用的IOS操作系统,安卓手机用的安卓操作系统都是美国公司开发的,英特尔芯片、高通芯片都是美国公司的,美国可以利用技术专利轻松赚全球的钱,能不富有吗?
第四,美国总人口有3.3亿,中国有总人口14亿,印度有人口13.2亿。但是美国却是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很多国家生产的商品,都由美国人消费使用掉,如果美国不富有,请问为什么他的人口只有我们的四分之一,却是世界第一大消费市场?
所以你说美国富有吗?美国确实很富有,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美国的GDP全球第一,人均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球都是处于很高的水平,他早就是一个发达国家,是富裕国家,而我们现在依然是发展中国家。
美国确实欠很多债,特别是在今年,美联储大开印钞机,进行无限量化宽松,美国财政部加速发债,美国的国债总额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仅今年就增加超过3万亿美元,但是美国人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有美元霸权,可以转嫁风险,让全世界分摊超发货币带来的贬值,一旦危机过去,美联储又可以进行缩表。
而通过发债,美国可以寻找到经济扩张动力,以避免进入衰退甚至扩张,这些债务是一种未来投资,而美国民众不喜欢存钱,是因为很多美国家庭都通过共同基金投资美国股市,美国股市一直都在上涨,不断创新高,美国家庭的财富也越来越多,有更多的钱去消费,从而又拉动美国经济继续增长……
所以我们看到,美国的国债确实一直在增加,但美国人依然很富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