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民以食为天,这可不是说说而已的,对于人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吃了,只有吃好喝好,身体棒棒,才有精力去做事情,也才能把事情做好。如果吃得都不好,那工作效率也不会高。
尤其是在部队里,因为军人需要大量的训练,体能消耗得很快,如果没有吃饱的话,身体根本承受不了,所以部队的伙食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不同部队的伙食也不相同,其中最好的就是装甲兵的伙食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一,装甲兵工作量大。我们通过一些抗战剧就知道,坦克车是战争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武器,它虽然比较笨重,但杀伤力相当大,而且往往最先冲锋陷阵,简直就是战场上的领头羊。可是别看坦克车威风凛凛的样子,坦克兵们待在坦克里似乎也很悠闲,不需要像外面的士兵那样挨炮,但其实坦克兵们一点都不轻松。
尤其是早期的坦克,构造简单,就是一个铁壳子,里面除了操作盘以外,什么都没有,根本就保护不了自己,一不小心就挨炮弹,连逃的机会都没有。
而且坦克车经常在坑坑洼洼的场地上跑,坦克兵们也被颠得鼻青脸肿,如果是新兵蛋子,根本就扛不了多久,就会忍不住大吐特吐,完全吃不下饭,直到他们完全适应这种颠簸为止。
第二,坦克车里面温度高。坦克车里面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如果是冬天还好,不仅不热,还能躲避风雪。可夏天就不同了,本来阳光直晒在坦克车上就已经很烫了,坦克兵们待在密不透风的坦克车里,更是犹如在蒸炉里一般,热得人汗流浃背。
而且他们的头上还戴着坦克帽,身上还穿着军装,更是热得他们汗水止不住地流。同时,高温使得他们的体能严重被消耗,自然需要好好吃上一顿来补充体力了。
第三,坦克兵需要力气。别以为开坦克像开汽车一样轻松,事实上,坦克车是非常难开的,需要坦克兵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操作得动操纵杆,就算是新型坦克,也需要坦克兵的大力气。除了操纵杆需要力气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也需要坦克兵的大臂力,那就是手动装填炮弹。
因为有些坦克车是没有自动装填炮弹功能的,所以需要坦克兵手动装填炮弹。而目前的炮弹口径是120毫米,重量达30公斤以上,这就很考验坦克兵的臂力了,如果臂力不够强,那可能连炮弹也抬不起来,更别说装填炮弹了。而要想坦克兵的臂力过人,那自然就需要吃好一点了。
第四,保养坦克难度大。任何机器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毛病,所以需要定期保养。而坦克也不例外,不过坦克的保养难度却非常大,不是普通军人能够做得到的。
其中保养坦克最艰难的部分就是炮管和履带的修复保养,这两个地方也是最容易出现毛病的。但目前我国并没有技术能够实现炮管和履带的自动修复保养,所以需要人工来完成。
可是履带起码有一吨重,如果单靠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把它拆卸下来修复。这时就需要几个坦克兵齐上阵了,尤其是在野地训练的时候,是完全没有别人能帮忙的,由于履带太重,所以即便是四名坦克兵一起修复,也需要费很大的力气,一点也不轻松。所以说,他们能不吃好一点吗?
此外,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坦克车不需要上战场,可是实战训练还是必不可少的。而每次实战过后,坦克兵们都会感到腰酸背痛,因为坦克里的空间有限,一些坦克兵长期只能保持同一个姿势。
而且在实战过后,炮弹里总会残留有火药等残渣,需要坦克兵们手动清理,这又是一个劳累的工作。所以坦克兵的体能消耗特别大也特别快,伙食自然需要比其他陆军都好一些了。
在部队里,粮食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关系着他们能不能赢得战争。所以即便国家再如何贫困,也绝对不能饿到子弟兵们,毕竟他们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担呢。当然,现在我国越来越强大,部队伙食也越来越好,已经不存在缺粮的问题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