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推广计划 Vol.104」
广州女子核团The Maze 迷域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支来自核都广州的全女子核团——The Maze 迷域,这是一支成立不久的非常年轻的乐队,有着所有年轻乐队的创作冲动和直接表达,更有女性乐手可爱的一面——她们在网易云上传的歌词我乍一看以为中英文翻译,细看之下却发现那不是英文,而是“用拼音的方式标注粤语发音”,简直太可爱了,哈哈哈!
另外本篇关于乐队的“专访”也是出自乐队之手,采用了“自问自答”的方式,我可太省事儿了!不过不耽误大家对她们乐队和作品有个初步的了解哈。因为虽然还比较稚嫩,但谁不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呢,也希望大家多支持和鼓励哈!
下面正片儿开始:
广州奥音演出《为你》视频
【迷域小访谈】
在寻找真相的迷域里,没有所谓真理
打破界限才是定律
大家好,我是采访者W,首先很感谢【就爱重金属】韩宁哥给我们这个推广的机会,最近我们新发了两首曲子,借此推广,希望大家可以对我们有个了解。其次很荣幸今天能采访自己的乐队,哈哈哈哈......文末可以猜一下我是哪位成员。
W:乐队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大家是怎么认识的?
豆豆:大概2019年10月才定了这个阵容,2018年10月我回广州,想找个女队,刚好有支女队缺吉他贝斯,我就加入了,中间这一年换了主唱跟鼓手,前主唱苹果现在跟我们也玩的挺好。
灵梦:不记得啦,感觉认识好久了这几个姐妹(虽然某两只老是跟我称兄道弟)。
Toxic:我是之后才进来的,是第二任主唱。
D.K:我是my(迷域)的第二任鼓手,通过朋友圈找鼓手通告过来的,觉得要不搞搞重型音乐就过来看看了,学习学习,发现队友们都是爽快人,一拍即合,不过因为工作生活,乐队发歌的进度也拖慢了,在此跟队友们说声抱歉祝接下来的迷域会砥砺前行生生不息。
晓月:我17年时候来到广州,一直想组乐队,但是试了好多人都没能长久玩下去,18年底认识了豆豆,刚好她刚加入的女队缺吉他手,我就去了,没想到这次组成了,19年我们换了鼓手和主唱,才组成现在的阵容。能认识都是缘分,我有点相信缘分这东西。
【主唱】Toxic
【吉他】豆豆、晓月
【贝斯/和声】灵梦
【鼓】D.K
W:The Maze迷域这个队名是有什么含义吗?
豆豆:机缘巧合,就是字面儿意思。
灵梦:不记得啦,就是几个迷茫的人聚在一起迷茫吧哈哈哈,以后应该不迷茫吧。
D.K:the maze直译就是“得妹子”hhh。
晓月:起乐队名是个头痛的事,这名字还是豆豆想到的,刚好英文发音就是“妹子”,我们又是女队,挺好!
W:对于刚发布的两首歌曲,有什么想说的吗?
豆豆:两首歌都写完快一年了,一直没做出来,也改过好几次版本,就这两首歌写得比较保守,现在电子采样什么的越来越多,也希望以后的歌可以做得稍微丰富些,采样可以加分但不能变成依赖。
灵梦:大家都搞了好久,终于出来啦,好感动,太棒了。想要出更多更好的歌。
Toxic:希望下次唱的更好。
D.K:《序》曲和《破碎界限》是迷域的首发,伴随着乐队逐渐进入乐迷的视野,我心是澎湃的。我自身在寻觅音乐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这两首歌刚好给人带来很多激励的寓意,同时也给到我自己更多的动力往前走。正如歌中诉说的,依我自己的理解将没必要的束缚挣脱,坚持本心。
晓月:乐队玩了很久,还是第一次做歌,早就写完了,拖了好久才做出来。通过出歌,也学了很多东西,也挺感谢帮我们混音的大佬们。第一次出歌感觉还很稚嫩,有很多不足,但是日后我们会更棒!
《破碎界限》视频
W:乐队音乐风格,有什么想说的吗?
豆豆:想玩死核,想玩Djent,哈哈哈。
灵梦:希望尝试多种风格。
Toxic:哈哈哈风格很多变啊一直在找合适自己的。
晓月:风格的话,我们也还在摸索中,多学习吧!只能说在重型的基础上,希望更多尝试,不会固定要玩哪种,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W:2020年已经过了一大半,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吗?
迷域:首先当然要继续排练创作,年底会发新歌,把更多能量带给大家。
其次,目前正在筹划做“女声”专场,想以这样的主题集结乐队,来每年举办演出,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好的,现在正在找想一起做这件事的乐队,地点不限呀,办的好,说不定可以联合巡演呢hhhh......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给我们微博留言!
W:来讲讲音乐之外,大家日常的爱好和生活是怎么样的吧!
豆豆:爱好男,没有什么生活,我不热爱生活,很懒很宅,出门不是去上班应该就是排练。
灵梦:音乐之外还有太多精彩了。
Toxic:喜欢盲盒和潮玩,喜欢找男朋友。
D.K:日常的话必须要练鼓,有聚会,有旅行,前提保持不失业哈哈.......
晓月:大部分时间在上班,音乐占用了剩下时间的80%,剩下的20%时间,在画画、看小说、寻找双鱼推弦手。豆豆是我的酒友,灵梦是我的精神交流师,Toxic是个小妹妹,D.K是全宇宙最忙最美鼓手hhhh......
W:最后大家来做个总结发言吧!
豆豆:多练琴,干点儿技术活,但真的希望能把迷域乐队做好,在核都做一支还能行的女核团。
灵梦:会越来越好的。
Toxic:千辛万苦终于发歌啦,再接再厉。
D.K:希望迷域乐团越来越强o(`ω)o
晓月:生活本身是很枯燥平凡的,能坚持一件自己喜欢的事不容易,做就要认真做,不是玩玩而已,希望迷域越来越好!日后的梦想,也希望可以有喜欢迷域的乐迷、巡演、上音乐节。虽然路还很遥远,但是我们一直在路上,总会到达!
迷域的小访谈今天就结束啦,喜欢我们的朋友,可以网易云关注【The Maze迷域】、微博【@The-Maze迷域乐队】来关注我们的最新动态!再次感谢就爱重金属的推广机会。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ps:猜到我是哪位成员了吗?猜对也没有周边,哈哈哈)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