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丹阳曲阿街道永安社区的步家村彭隍庵旁,有一棵古老的银杏树,这棵我市树龄最长的古银杏,它距今已有762年。早在宋咸淳年间彭隍庵建庵之初,这棵银杏树就存在了。
1966年彭隍庵被毁后,1997年村民集资重建彭隍庵(1999年彭隍庵被公布为丹阳市文物保护单位),这棵银杏树就一直留存到现在。
这棵被称为丹阳树中的“活化石”,它高约30多米,要有4个人手拉手才能合抱。春季、夏季,银杏枝繁叶茂、冠似华盖,遮住了周围方圆八九平方米的空间。等到秋季来临时,这棵银杏将满树闪烁着一片金黄,非常好看。
抗战时期陈毅曾暂住彭隍庵,
在古银杏下拴马。
在彭隍庵的西南方向还坐落着许清照烈士墓,民国27年初,许清照投笔从戎,在家乡发动民众,组织双庙抗日自卫团,任自卫团团长。他走村串户,积极进行抗日宣传活动,组织群众参加抗日斗争。
目前,彭隍庵附近正在种植苗木,
希望这处地方能够好好保护起来!
来源:翼网吃喝玩乐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