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最美好的时间段大概就是学生时代了,可以在学校里安心学习,认识很多同学,这些也是我们成长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是大家在学校里过得开心与否,总会有毕业那天,会和自己曾经学习奋斗过的学校、亲爱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说再见。我们也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中去。
然而毕业后,大家各自又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有的同学会想起自己的同学和老师,回想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几年的点滴。而有的同学毕业后和自己的同学联系就慢慢减少,毕业后也不愿意回学校看望。
也许是因为在学校里有不美好的经历,不愿意被提起,也许是因为和老师们没有很深的感情,即使是毕业了,也没有太多的感触,甚至慢慢遗忘了自己的老师。
对此,班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也含泪坦言说毕业后不回去看望的,多是这4种学生。不过也不能怪学生,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即便同学们都不去看望老师,老师们也一样希望同学们能够过得更好。
哪几种学生,毕业后不愿意回学校看望老师母校呢?
1.曾受到老师严重批评
大家在学生时代很容易犯一些小错误,身为老师在同学犯错的时候一定会批评大家,帮助大家改正错误。本来是一件好事,但也很有可能会给同学们心里留下了阴影,从而致使他们对老师对学校都没有一个好的印象。
他们可能一提到学校就想到了这些不美好的事情,所以,通常受到老师严重批评的同学们都不愿意回学校看望。另外,如果同学们在学校受到同学们欺负排挤,也同样毕业后不愿意回学校看望。
2.毕业后混得不好的学生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都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有的同学凭借能力,生活得非常好,而有的同学们毕业后混的不是很好,自然不愿意回到学校看望。自己也不愿意面对,还认为自己是辜负了老师对自己的期望。
所以,毕业后生活处境不好的学生一般不愿意回学校看望。人都有面子要争,也都有一定的好胜心,所以当自己处境不好的时候当然不愿意被熟人看到,想必这也是很多学生们的心声吧。
3.学习成绩好的同学
大家可能会想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一定是对学习特别热爱,和老师关系非常好,毕业后也会积极回来看望,其实也不都是这样的。有时候,学习好的同学未必有那些个成绩差的同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也未必就和老师们沟通的多。
而且很多学习好的同学整天忙着自己学习,闲暇时间比较少,所以也很少会回来看望。反而是班级里的“学渣”更记得老师,也更擅长人际交往,这些孩子虽然平时成绩不怎么样,但是却通常更重情谊,所以会经常回学校看望。
4.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
每个班级都有学习成绩中等的同学,他们默默努力着,没有学习好的同学那么抢眼,也没有差生那样受到老师更多的关注,在班里的存在感不是很高,和老师的关系也一般,感情也没有很深厚,毕业后自然不愿意回学校看望。
以上就是班主任含泪坦言说的毕业后不愿意回学校看望的几种学生,因为每个人在校学习情况和经历不同,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分析:
但是老师也为我们学习和生活操了不少的心,为了同学能够变得更好。所以,同学们要学会感恩老师的辛苦付出,经常回学校看看,不要忘记老师的教导之恩。
其实最重要的不是到底要不要看老师,老师们也不会因为你的看与不看就产生什么心理落差,只不过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毕竟十分的难能可贵,所以我们能够在想起他们的时候去看一看他们,可能他们的心里也会很暖吧。
尤其是像那些觉得自己发展一般的孩子,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值得去和老师沟通的,但其实老师们在乎的往往是你这个人,而不是现在所谓的一些成绩。即便你现在一无所有,老师们看到大家的时候也一定会非常开心。
结语:
做人一定要懂得感恩,即便当年老师们对我们有过打骂的情况,其实他们的内心也都是想让我们变更好的,所以我们更应该无所顾虑地去看看自己曾经的校园,曾经的恩师。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