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村里的老人,依然惦记着三十年重新分地!
可能很多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不了解这些事儿,但听村里的老人说,从一开始交公粮的时候,就定下了这个政策。
就是现在农民种的土地,是属于集体的,不属于个人的,三十年时间到了还要重新划分。
但现在来看,基本上已经没办法重新划分了,为什么?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以我们这里为例,在我们邻村修了几个大粮库,征用土地的时候,一亩地是补贴了3万块钱,我有个亲戚6亩地全部被征用了,共拿了18万。
但是,村里有的人一分钱没拿到,原因很简单,没征用到他们家的地,那你说现在怎么分?是平均分?那对于没征用到的农民,是不是非常不公平?
像这种现象太多了,所以村里的老人说:现在已经没办法重分了!
听村里上了年纪的人说:我们这里是1988年分的地,当时是按一家几口人分的,因为我们村子人口多,所以当时每口人是分了0.6亩地,五口之家的话一共能分3亩地。
我是1989年出生的,所以没有我的地,但是有我两个姐姐的地。
后来,姐姐出嫁之后,家里的地就基本上算我得了。其实在农村都是这样的,基本上闺女出嫁后就没她什么事儿了,农村有句老话叫: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所以说,单论分地这一块,初衷是好的,那时候想:三十年之后,谁家男丁多就多分点,谁家男丁少就少分点。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到了现在,农村的土地可以说乱象丛生。
比如说,有人把自己家的耕地私自卖了,有的人在自己家的耕地上盖房子,所以能告诉我怎么分?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现状。
也就是说,再次延长三十年承包期,等到了三十年之后,看看具体的情况再说,看到时候能不能重新分地。
所以是农村户口的朋友们,最好别乱迁能的户口!这是我掏心窝子的话!
那么对于三十年分得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