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中国新说唱参赛选手、虎牙直播签约主播、直播届的艺术家、《药水歌》的演唱者——药水哥。从歌名就能看出来,这首歌的初心就是给大家唱出我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我的过去,如果能用我的故事鼓励更多人在困境中坚持下去并且战胜它,荣幸之至!
药水哥的100s《药水歌》是写的他自己!我每天出门带着五瓶药水~已经开始被这个调调循环洗脑了,歌词也十分走心“你只知道我爱假哭,但你不知道我也有自己的难处”打动全场rapper还有主理人。
药酱唱得确实好听,他的音色一直不错。编曲旋律也很舒服抓耳。淘汰其实也没毛病,毕竟各位导师的人选以后是要去代表自己战队出战的,只是药酱说唱技术还不过关。
《药水歌》的作词作曲都是JWORD,说明药水哥他自己本身是缺乏一定创作能力的。这位JWORD制作人确实挺厉害的,能根据药酱的人设和平时直播里的老梗作出一首走心歌来,让我们这些粉丝在看的时候会引起共鸣,当然,这也是这首歌的目的所在。
看看这几句歌词:经历了风和雨的洗礼我现在换个身份出现,我还是玩着我的梗它们作为新的铺垫,看几百万的播放量他们eyesonme,没人能够预知未来除非你先放弃,在茫茫人海之中也许困难不可抗力,我感谢那些支持我的朋友陪我一起浪迹。
这几句歌词结合药水哥的经历,在这一刻站在这舞台上唱出来,简直是一出正能量大戏。药酱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这个时代,你只要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哪怕是装傻子)付出努力坚持到底,你也能最终买到自己的豪车并站在大众视野中,唱着属于自己的歌。
整场看下来,药酱肯定不是最RAP的,但他的歌肯定是最好听的。不玩梗的说,听他唱完被淘汰,再回顾他参加新说唱的这段经历,谈不上什么感同身受热泪盈眶,但或多或少能从他身上得到一些向上的,无所畏惧的莫名其妙的力量倒是真的。
但是为什么会被被淘汰呢?
纵观全场的作品,基本上每个选手的作品都是由自己作词作曲的,所以在创作性上药酱确实不达标,不过他主播的身份有这一问题也是很正常的。虽然不是自己创作的,但是这首歌从听感上我觉得确实是这期节目里排名前列的,这也说明了药酱本身的唱功是有一定水平的,不能说很好但是也不差。
而且也反映了一点,就是药酱背后团队运作的能力。其实GAI说的没错,药酱的技术是不达标的,这也是它不能晋级的一个主观因素,但是这首歌实打实的听感很好,从现场选手和导师们的反应就可以看得出来了。药酱被淘汰也是属于预料范围之内。
其实各位主理人也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的,包括与自己的风格适不适合,然后技术有没有过关(GAI哥说了)因为这一期与之前赛制完全不同了,180进40比较残酷,每位主理人也都比较慎重的在为自己厂牌考虑。当然药水哥也凭此站证明了自己,收获了各位导师和rapper的尊重。最后希望药水哥保持对hip-hop的热爱,继续为中文说唱发声。
大家都说这次药水哥的歌词之所以很触动,不是因为觉得他可怜,而是我听到了他字里行间那种挣扎、矛盾与无奈。我之前看过药水的采访,他的家庭并不幸福,家人没有给他多少爱,还经常骂他是傻子,他学历也不高,之前打过工,过程很坎坷,收入微薄,没什么人看得起他,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直播,慢慢走向了“致富”之路。
他不是不知道他在直播间的表演看起来很傻,他也清楚观众是抱着怎样的心理去看他的直播的,所以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别人骂他。他想红,想变有钱,因为他经历过没钱没地睡觉整天被人看不起的生活,他火了以后给自己买了一辆玛莎拉蒂,他说自己就是在报复性消费,买给当初看不起自己的人看的,你看,他很清醒,但这种清醒背后又透露着一份心酸。
药水哥虽然有钱了,但他内心的矛盾还没有消除,他真正想要的是爱,一份父母本应该给予子女的爱;他想要的是尊重,一份最起码的无关身份地位的尊重。可他又没有出路,能带给他尊重的只有钱,即使因为钱得到的东西并不牢固,但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好。药水哥只是个普通人,他有最基本的情感诉求和社会需求,可事与愿违,无论在家庭还是社会都无视了他的需求。
如今他火了,有钱了,但却是通过牺牲尊严和换来的。我们的遭遇或许并不相同,但我们对家人爱与理解的渴望,对生活的无力感以及为了生存的种种无奈是相通的。这也是为什么要酱的能引起我们共鸣的原因。药酱选择这首歌是有原因的,可能他真的想表达些什么,希望就算有人不喜欢,也不要有太多恶意揣测和嘲讽吧。
被淘汰即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他的作品—-《药水歌》单从作品本身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要节奏有节奏,要旋律有旋律,整体上,是不错的一部rap作品。实话实说,药水哥的说唱功底还是非常不错的,节奏感很强、曲风轻快流畅、表情丰富多样、动作自然、声情并茂。
说他的rap超极高水平,那也不至于,在这些选手中他还是有一定的统治力的。他被淘汰有点让人吃惊,但也不觉得奇怪因为一个主播和一些专门搞rap的人比,我想结果可想而知的。当然,我们也希望他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这个人人说着阶级固化,房价绝望时代。药水哥像是命运大网中的漏网之鱼。他装疯,他卖傻,他靠着黄头发妹妹和国服第一卡牌,你配吗获得了世俗成功。或许你们不相信,看这首歌某几个刹那,我觉得他像是海贼王里面走出来的人物。在那个为了一些看似愚蠢,炽热,单纯执念动画片中才会出现的人物。
一个为了成功的行为艺术家,经受了无数人漫长时间嘲笑,然而有一天那群嘲笑他的人突然发现他已经成为了他们仰望存在。我记得有个采访,有人问他,你觉得自己为什么永拥有这一切。他认真地说:努力。背后想起了一阵笑声。但是试问我们中又有多少人能从默默无闻做到他如今模样?
其实这次药酱没晋级也已经算是成功了:得到了新说唱流量与观众,获得了认可(药酱不只会整活儿,更能整一个大活儿),得到了新的人设(rapper)有了转型的可能,观众也得到了乐趣,得到了新梗节目组:得到了药酱的流量与观众,获得了认可。这波好呀,好就好在没有晋级。
药酱如果晋级了,那确实打其他rapper的脸,更在抽节目组的脸,四个导师也得被卡脸,没办法水平确实就到这了,毕竟不是专业水平。及时淘汰,拥有了全新的流量和观众之后同时也可以保证节目的水准,皆大欢喜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