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岁的长春女孩小桐(化名)是一名高二的学生,经诊断肝部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无法放化疗,生命危急。
吉大一院对女孩进行接诊后,经检查会诊,认为需要做活体肝移植手术,女孩的妈妈42岁的于女士符合移植条件。
8月10日,经过14个小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相关科室70名医护人员轮次进行手术,小桐活体肝脏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19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大一院肝胆胰外一科了解到,经过9天的积极治疗,小桐母亲目前身体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19日已经办理了出院。
得知可以出院,心态一直良好的小桐妈妈开心的合不拢嘴。她说:“医生说女儿恢复的也非常好,现在我也可以出院了,终于可以轻松下来回家继续休养,也等待女儿早点回家,期待我们一家人的团聚。”
从手术前到现在,小桐的父亲每天都处在担忧的状态之中,爱人出院,女儿正在逐步恢复之中,他担忧的心终于可以平复下来了。
“真的特别感谢吉大一院吕国悦副院长以及医院的医疗团队,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也让我的妻子和女儿能够平安的回到我的身边,现在终于可以安稳的睡一觉了,回家后好好照顾母女俩。”小桐的父亲说。
吉大一院肝胆胰外一科医生陈玉国告诉记者,小桐目前也正在逐步恢复,预计还需要10余天能够治愈出院。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之际,让我们对这场“割肝救女”的爱心救治中所付出的吉大一院的医生团队们说一声:节日快乐,也祝愿小桐早日康复,期待她出院的好消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大一院提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