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前三季《中餐厅》的小伙伴都知道,大厨是所有员工里最累的,不仅要给客人做饭,忙了一天之后还要给队友做饭,除此之外呢,还需要想菜单,然后备菜,他的工作量应该是其他所有人的总和,可能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吧,第四季《中餐厅》采用了双厨师的模式!
虽说双厨师可以缓解大厨的压力,可这里面是存在问题的,因为俗话说得好,一山不容二虎,一船不容二厨,每一位厨师都是一家餐厅的灵魂,他们肯定希望自己可以掌控后厨,掌控客人的口味,两个厨师呢,就很难做到平衡了!
在首期《中餐厅》中,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第一天开业,由于搬行李过于劳累,大家决定第二天正式营业,当天下午,采购了蔬菜水果之后,林大厨要开始备菜了,这也是他的习惯,在后厨,林大厨直接喊话张亮“帮我切点萝卜丝、姜片,然后加点豆腐”!
大家都知道,林大厨是国宴级别的厨师,肯定是中餐厅的大厨,可张亮呢,虽说不是专业厨师,可在做饭方面,也是有很多技巧的,人家还是第一季中餐厅的大厨,林大厨把他当小弟使唤,有点不合适吧?
听到林大厨的话后,张亮的表情是这样的:愤怒之中又有一些不耐烦,如果现实中遇到这一幕,估计亮哥要黑脸走人了吧?
当然了,张亮的心态还是很好的,并没有当场和林大厨闹翻,而是低头干活,用几句玩笑话顺利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虽说这一次张亮没有生气,但并不表示今后一直都是如此,作为大厨,林述巍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即便是遇到水平不如自己的厨师,也应该让对方有展示厨艺的机会,而不是直接当成小弟使唤,对此,大家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